党课有新声 |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提升本领

湖南农业大学
2021-11-26 21:55 浏览量: 2295

11月25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勇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提升本领”为题,为师生上党课。基建处、信息中心与后勤集团教工党员,商学院与水土院师生党员参加,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主持。

兰勇结合自身学习经验,指出党史学习要做到“三要”。一是要把良好的学习观贯穿党史学习的始终,二是要把自身建设贯穿党史学习的始终,三是要把办好民生实事和推动改革发展贯穿党史学习的始终。

兰勇从管理学视角,指出党的建设抓住了“科学的顶层设计、科学的理论指导和高度重视人的建设”三大关键。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关键。

兰勇结合学校实际,对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我们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思想建设,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既要“造形”,更要“铸魂”。开展作风建设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以密切联系群众为核心,注重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坚持长效机制和专项治理相结合。进行纪律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坚持“惩”“治”结合。要以巩固和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原则,服务于党的历史使命和中心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制度建设。他强调,全体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提升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的本领。

文稿 | 周健 邹亚

编辑 | 李凯

责编 | 邹亚

审稿 |李阿利欧阳长安

点“在看”给我一朵小黄花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