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回顾 | 与你“乡”伴在通道与中方

湖南农业大学
2021-07-21 23:23 浏览量: 3428
启动仪式

7月16日上午,商学院2021年暑期博士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于十教北103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院长杨亦民,党委副书记丁彦出席。

丁彦副书记对本次博士团三下乡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博士生代表蒋黾同学根据调研方案进行了说明,杨亦民院长为博士团授旗。最后李阿利书记表示,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此次博士团三下乡既是一堂实践调研课,也是一堂思政课,湘农学子应该扎根在基层,扎在农村扎在田野上,我们要用心感受乡村巨变,用心领悟革命精神。

本次三下乡活动,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暑期博士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怀化市中方县、通道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中方县,是一个年轻又充满活力的地方。从党的十八大起,中方县坚定不移将“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命脉,乡村建设日新月异,收获美丽田野幸福家园,实现了新速度,焕发了新容貌,开辟了新路径。

通道县,湖南省成立最早的少数民族自治县,2002年2月被列入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人民政府驻双江镇。此外,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通道转兵会议会址也在通道县。

调研进行时

7月17日

米有香生态农场

吉果果生态农庄

金土地艾叶种植公司

奥普隆公司

九丰农博园

商学院博士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先后对米有香生态农场、吉果果生态农庄、金土地艾叶种植公司、奥普隆公司和九丰农博园等农业经营主体进行了调研。在不断深入的了解和调研后,博士团对此次考察的农业经营主体有了全方面的了解,对中方县家庭农场和合作社、以及农业产业现阶段的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7月18日

通道转兵纪念馆

华汉茶厂

商学院博士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位于怀化市通道县的恭城书院参观通道转兵纪念馆。众人在广场瞻仰伟人雕像并献花,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并同步开展了线上的微信群里跟党走的党史教育活动,将线下的学习过程实时直播到党员微信群。之后博士团前往中方县华汉茶叶庄园,在茶庄里了解了在当时艰苦卓绝的条件下,知青们依然不惧艰险,将茶园开辟出一方新天地的动人故事,并上山采茶体验茶文化。

7月19日

中方县纯中医医院

荆坪古村座谈会

博士团一行对中方纯中医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并在荆坪古村柚见图书馆召开座谈会。博士团的专家和成员们在座谈会上根据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发展建议。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博士团一行在此次充实的调研与考察中走近乡村,融入到村民们的生产生活中去;重温长征之路,在绘声绘色的讲解里感受血战湘江后敌军虎视眈眈、部队深陷彷徨的生死攸关,感受通道会议上毛泽东实事求是、敢于斗争的拨云见日。无数位革命先烈,无数个党史故事,也孕育着中方县深厚的红色底蕴。

作为湘农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不忘来时路,汲取深厚的精神力量,饮水思源;走好新征程,付诸实际行动,努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在祖国山河间上好一堂堂“大思政课”,踏稳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迈向光明未来的每一步。

-END-

摄影 |杨佳媛

编辑 |廖颖

责编 | 邹亚

指导老师 | 李阿利 丁彦

点“在看”给我一朵小黄花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