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正大杯”大学生双创实战营销大赛 | 创未来,趁现在

湖南农业大学
2021-07-12 23:02 浏览量: 4685

7月9日下午16:00,湖南农业大学“正大杯”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决赛于十教北103举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丁彦老师、就业专干王昕老师,正大集团黄同成先生、蔡骥先生、张道文先生、杨云女士、何俊峰先生出席。本次大赛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正大集团联合举办,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承办。

大赛致力于提升青年学子对互联网时代“新零售”业态的理解力和参与度,培养更多青年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示自己创新创业能力的舞台。大赛从2016年创建至今规模逐年上升,2021年的大赛在全国近五百多所高校同步开展,报名团队突破5000支。

赛前,商学院就业创业中心王昕老师对与正大集团合作开展本次活动表示肯定,同时他期待着参赛队伍发挥出好的水平;随后正大集团湖南区人力总监张道文先生介绍了正大集团的历史及覆盖产业链的范围及管理模式,并就本次活动对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的支持表示感谢。

大赛经过报名、人才特训营、初赛、实战营销环节历时50天,近二十支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的五支队伍入围决赛进行最终角逐。参赛团队分别从商业策划书介绍、营销策略、产品运营、发展规划、团队展现、项目创新型等方面进行6分钟汇报+专家评委4分钟提问;团队总成绩=现场评委评分×60%+实战营销成绩×40%,来自不同学院的五支队伍依次汇报展示。

滑动查看图片

农学院“巨浪队”团队通过在学校宿舍园区的自动贩卖机、线下摆点以及景区合作三种销售方式同步开展。

资环院“凤凰一团”团队打造的是一个具有大学生特色的社区团购平台——熊猫优选。

商学院“芜湖起飞”团队的参赛项目是“优食刻——做大学生的安心厨房”。

园艺院“π”团队与丰泽食堂商铺合作创新菜谱,打造了西冷牛排意大利面特色产品。

经济院“农大广为”团队进行SWOT分析,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模式进行销售。

路演结束后,正大集团“未来领导者”项目成员、2020年“正大杯”全国总决赛冠军何俊峰先生将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了展示分享并与同学们交流经验。他表示参赛项目必须解决痛点问题,注重核心竞争力的分析即盈利、面向群体的横向和纵向分析,还要着眼于项目的现实性和可持续性。

最后,“芜湖起飞”团队和“π”团队获得优胜奖,“凤凰一团”团队获得铜奖,“农大广为”团队获得银奖,获得金奖的队伍是“巨浪”团队,现场领导、评委为获奖团队颁发奖金、荣誉证书。除此之外,参赛团队大赛所得销售净利润,将由正大集团以助学金形式全额发放给参赛团队,与此同时校区决赛冠军“巨浪”团队将代表湖南农业大学晋级中南区五省(湖南省、湖北省、广东省、广西省、江西省)12强!

END

文稿 | 廖颖

拍摄 |李凯

编辑 | 伏斯骏

责编 | 邹亚

指导老师 | 李阿利 丁彦

点“在看”给我一朵小黄花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