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黄速建教授受聘我校“神农学者”讲座教授、商学院名誉院长

湖南农业大学
2021-07-09 12:13 浏览量: 3966

7月5日,我校“神农学者”讲座教授、商学院名誉院长、特聘教授黄速建老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在学校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副校长兰勇主持聘任仪式,人事处、商学院负责人及商学院师生160余人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向黄速建教授颁发聘书,并对黄教授受聘我校“神农学者”讲座教授和商学院名誉院长表示热烈的欢迎。

聘任仪式后,黄速建教授做题为“对标世界一流企业 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报告从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特殊性、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应然性、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现性等进行了系统阐述。

个人介绍

黄速建,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创新发展中心主任、经济管理杂志副主编。长期从事企业制度、企业创新与企业改革的研究,独著或合著30 多部,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经济管理》《中国农村经济》《中国财贸经济》等学术刊物单独或合作发表论文 100 余篇,主持完成或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和重点项目 10项以及其他各类重要研究课题共 40 多项,所著《公司论》成为我国公司理论研究的奠基石,荣获中国社会科学院首届青年优秀成果著作奖,《国有企业产权制度变革》获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首届优秀专著奖。

-END-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编辑 |廖颖

责编 | 邹亚

指导老师 | 李阿利 丁彦

点“在看”给我一朵小黄花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