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度教学与学位培养工作会议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21-01-14 00:00 浏览量: 5315

2021112日下午, “黄河商学院2020年度教学与学位培养工作会议”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北校区10号楼901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赵传海教授、研究生处处长李晓峰教授、黄河商学院全体任课教师以及全体行政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黄河商学院MBA教育的发展与展望”。副院长曾一军教授代表学院分别做了《黄河商学院2020年教学工作报告》、《黄河商学院2020年学位工作报告》;副书记李培林教授代表学院做了《黄河商学院2020年留学生教学和学位工作报告》。此外,张保仓博士、赵菁菁老师还分别通报了学院MBA教学调研统计情况和博士联合培养项目情况。参会者教师围绕主题,就立德树人、案例教学、实践教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开始,黄河商学院院长程文晋教授致辞并做了主题发言,程院长首先就黄河商学院“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做了说明,肯定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面对黄河商学院未来的改革与发展,程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育人优先、质量至上;二是坚持开放办学、产教融合;三是坚持搭建平台、文化化人。

李晓峰处长结合学校博士点授权申报工作、研究生规模发展情况,就我院在学科定位、培养层次、培养质量、专业博士申报等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

最后,赵传海副校长做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教学与培养工作会议的质量成效,高度评价了我院一年来在教育教学和学位培养工作中思想创新、理念创新与方法创新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希望黄河商学院处理好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在教学目标上处理好道与术、教与学、知与新;二是在教学内容上要坚持好需求导向、应用导向、实践导向;三是在办学机制上处理好师生合作、校企业合作、中外合作;四是在教学改革上要抓好线上线下结合、课内课外结合、校内校外结合三。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即总结经验、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提高质量。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