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MBA新生|黎达:在「学习」这件纯粹的事上,请尽情享受!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20-09-21 08:50 浏览量: 4485

黎 达

2020级全日制MBA新生

招生大使团成员

提起笔来记录去年备考的日子

已是间隔整整一年时间了。

回想自己的备考过程,

我给自己总结的关键词是

[享受]

是的,我非常享受整个的备考过程。

我想根本原因是,离开校园的几年工作时间,让我更珍惜学习——这件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的事,这本身就让人欣喜。

虽然,和众多优秀的同学比起来,常恨自己才疏学浅,却也总想把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与正在奋斗的你分享,愿能帮助到需要的人。

让付出最大价值化

首先,我认为要把有限的精力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看到许多备考群或者咨询培训机构的同学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我现在开始准备来得及吗」,其实从我们有想法要考MBA的时候起,我们都已经对自己有了一个初步的自我评估,只是总害怕这个自我评估不准确,或是不愿承认自我评估结果。

一年也好,三个月也罢,无论有多久的备考时间,都应该去思考如何把这有限的时间最佳高效化。

各种培训机构的课程多种多样,不盲目跟风,结合自身条件,选择自己真正需要的课程,才会让你的学习效果事半功倍。

其实所谓捷径,不是少付出多收获,而是让你的付出产生最大价值。

最容易的也是最困难的

其次,任何的思考和计划都不如落实到行动。人尽皆知的道理,却是最难做到的。

工作、社交、家庭、孩子...这些几乎填满了我们平日的生活,很多时候一年连三本书的阅读量都达不到,「没有时间」是我们面临的最大困难,也是我们最常用的借口。

能否克服「没有时间」,真正静下心来学习,成为了决定我们成功上岸与否的关键指标。

本科最后一年的时间,我第一次准备考研,典型的想的要比做的多,想法改变的快,目标定的超乎自己能力的高,心不静,结果自然是失败。

这次备考MBA的过程,相较于上次,踏实多了太多。静心学习,坚持积累,我想这也是我非常享受这次备考过程的原因吧。

给自己一个清晰的认知

我是在家做设计工作的新手妈妈,虽然不用上班打卡,但是除去工作,照顾宝宝的时间,留给自己的时间是碎片化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经常刚进入学习状态,就要停止,效率极低。

但是我认真地给自己做了一个客观的分析,清楚地计划了自己每一步的学习,即使是只有碎片时间,也知道这一个碎片时间我完成了什么,下一个碎片时间我需要完成什么。

这样虽然碎片但踏实累积产生的效果是完全超出我预期的。

相信在有更多完整学习时间的前提下,若能坚持踏实的积累,你会比我收获更多。

最后

愿你踏实又幸运;

愿你的付出皆有所得,

梦想终能抵达;

愿你在忙碌的奔波中,

依旧自在如风。

期待明年与你在财大相遇!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河南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