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MBA新生 | 于欢迎:吾尽吾心,终亦无悔!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20-09-01 18:44 浏览量: 3980

于欢迎

2020MBA非全日制新生

重新 ·起航“30岁、大学毕业9年、结婚6年、孩子3岁”——工作,家庭,生活,好像不允许我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了。但是对我来说,想要继续学习、提升自我、弥补遗憾,给我那未满3岁的儿子做榜样就是我源源不断的动力。

1循此苦旅,以达天际

选择考研,其实是选择了一种修行,在日复一日的学习中,滤去所有的杂念,把心沉淀。心静万事明,功到自然成,我一直用这句话鞭策自己,在一次次的枯燥中坚守,在一次次挑战极限中,了解自己,锤炼自己。由于是在职考研,所以学习时间一般就安排在工作日晚上、周末和通勤时间。其中工作日晚上大概能有 3 小时左右的学习时间,周末能保证两个下午和晚上的大块学习时间(周日上午适当休息休息,陪陪孩子)。通勤来回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可以用来背一些需要记忆的知识。我觉得考研最大的收获,就是我的心路历程,以及我获得了一种强大的自信。这种自信不是自傲,它低调而踏实;更不是狂放的大笑,而是似有若无的微笑;它含蓄而内敛,是一种遇事不慌乱,有条理的思维。

2念念不忘,终有回响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端正自己的心态,坚持才有收获。

白天上班,晚上在家看书,在职考研,真的很辛苦!要想做到坚持确实不容易,不管工作多累多忙,都要抽出时间来学习,需要强大的信念和决心。所幸经历了提前批面试优秀,笔试成绩超线,虽然今年疫情的原因,复试时间比较晚,但是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

考研的意义是什么?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人生未来的目标是什么?诸如此类的问题,在考研过程中逐渐有了清晰的答案,我觉得这非常难得。当对这些问题有了越来越深的认识时,就会在成长过程的迷茫态中慢慢找到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的方向。这也是考研一次成功上岸后,除了那一纸录取通知书之外,带给我的宝贵的人生财富。

3吾尽吾心,终亦无悔

寒冬的坚持,炎夏的拼搏,春日的努力,终换来今日的喜悦,终不负这三十而已的美好年华。

所有的困难与征服自己相比,都显得微不足道。

愿每一个考研人都不被辜负,因为有梦想的人都是发着光的。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