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泰国东方皇家理工大学 2020年工商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DBA)联合培..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20-04-14 10:00 浏览量: 73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泰国东方皇家理工大学

2020年工商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DBA)联合培养项目

招生简章

该项目基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泰国东方皇家理工大学两所公立院校所签订的合作交流框架文本,并经泰国国家教育部门的正式批准,两校决定开办工商管理专业博士(DBA)联合培养项目。项目将发挥两校各自的优势资源,为社会培养高级的工商管理人才。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是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河南省重点支持建设的骨干特色高校之一,河南省博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学校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干,兼有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哲学等学科门类。现有65个本科专业,1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或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已经成为河南省重要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基地。

泰国东方皇家理工大学是一所隶属于泰国教育部管辖的公立综合性大学,拥有Chakrabongse Bhuvanarth曼谷商业中心校区、Uthen Thawai校区、Bang Phra总校区和Chanthaburi校区四个校区。专业涵盖文、理、工、商各个领域,尤其在建筑设计、工业技术研究、管理学科、航空技术等领域具有突出优势。现有本科专业88个、硕士专业15个、博士专业5个,面向国际学生(本科、硕士、博士)学位课程专业(中英文授课)7个。学校已经成为培养国际人才的重要基地。该校是中国教育部承认的第一批泰国高校,所开设学位受到中泰两国教育部认证。

一、招收对象

主要面向企事业中高层管理人员、高校教师和其他成功人士

二、学制及毕业期限

学制三年(不得超过六年)

三、学习形式

课程学习+博士论文

四、研究方向及招生人数

学科专业名称

类型

研究方向

招生人数

工商管理博士

(DBA)

全日制

战略管理

创新市场营销

创新管理

金融与投融资

15 名

五、入学条件

1、取得管理科学类本、硕学位证及成绩单(公证件);

2、同等学历提供本、硕毕业证明及成绩单(公证件);

3、硕士学习阶段平均成绩 75 分以上(百分制);

4、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并通过录取测试(网络面试);

5、体检证明无影响学业的传染性疾病或重大残疾;

6、无犯罪记录证明(公证件);

7、如学历不是管理科学相关领域,学生需修读前置管理学基础课;

8、两封来自大学教授或者单位领导的推荐信(中英文各一份);

9、如无雅思、托福的语言成绩,需修研究生英语课程前置课程;

8、护照信息首页,个人证件照两寸白底 5 张。

六、报名程序

(一)报名

填写报名表,并提交入学规定条件的原件、复印件到河南财经政法 大学 MBA 学院国际 MBA 办公室。材料经审核通过后,进入面试环节。

(二)面试

面试由两校共同组织。

(三)录取

经面试合格,由泰国东方皇家理工大学发放 DBA 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和报到须知。

(四)申请

按时递交入学申请材料。

(五)报到

按照报到须知要求办理签证手续,并赴泰国东方皇家理工大学报到。

七、培养模式与时间分配

1、采用“2+1”培养模式:

两年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一年在泰国东方皇家理工大学学习 (累计计算)

2、采用集中授课模式:

在泰国集中授课时间:每年的 1-2 月和 7-8 月。

在中国集中学习时间:每年的 3-6 月和 9-12 月,隔周上课。

八、入学时间:每年 1 月、6 月、9 月。

九、授课语言:中英文双语授课,中文为主。

十、教育教学

1、全程实施双导师制。由两校最优秀的专家、学者组成博士生导师队伍,共同培养,联合指导。

2、学生的培养方案由两校联合制定完成,其中在国内学习期间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的授课或学业指导为主,在泰国学习期间以泰国东方皇家理工大学教师的授课和学业指导为主。

3、两校实行学分互认,学术成果共享。

4、为促进项目发展,保障教学质量,将由两校专家组成学术监督委员会,对教学实施过程进行逐步改进和全程监督。

5、对于没有管理科学类知识背景者,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将安排基础课程和英语课程前置学习。

十一、学费、杂费

(一) 学费、杂费标准 4

所有 DBA 学生收费标准一致,严格按照审批标准执行。2020 年博士学位专业课程总学费收费标准:150 万泰铢约 33 万元人民币(以当期人民币与泰铢的实时汇率为准)。费用包括:申请费、学籍注册费、授课费、学生卡、校内医疗费、公立院校统一学生意外保险、博士生论文指导费、开题答辩费、毕业答辩费用、课程讲义资料费、住宿费、图书馆使用费、运动场馆泳池使用费、校园无线网络使用费等。

(二)缴费方式

(1)费用分两学年缴清,第一学年交总学费的 70%,第二学年交总学费的 30%。

(2)费用分别缴纳至泰国东方皇家理工大学学校指定的账户。

十二、住宿条件

在泰国学习期间,泰国东方皇家理工大学提供空调两人酒店式标准间宿舍。(学生水电网费押金自理)。

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期间,食宿自理。

十三、国内学历学位认证

泰国东方皇家理工大学已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泰国推荐院校名单上序号为第 43 位,认证信息可查询至:43) Rajamangal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Tawan-Ok (RMUTTO)泰国东方皇家理工大学。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