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湖大神仙打架!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22-01-20 09:03 浏览量: 2195

在湖大,有这么一群人

从学术科研到文艺创作

从自强公益到体育劳动

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

经过激烈角逐

2021年“琴园风云学子”

评选结果出炉

一起围观神仙打架

自强之星

法学院·田腕君

经历过海风呼啸的樱花一定要灿烂绽放

然后化作春泥!

“海风呼啸而过,樱花还是开了。”

天使折翼,掉落人间,自强不息。田腕君刚出生时险些丧命,左足发育不全,母亲患癌早逝,家境贫苦,求学路艰辛.....在种种困难的考验下,在亲戚朋友的关爱鼓励下,她收获了一颗自立自强的心。

开拓创新,追梦逐愿,内修输入。本科期间,田腕君的成绩优异,获得国家专利3项,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H奖等竞赛奖4项,湖北省“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5项,2019-2020年国家奖学金等奖学金7项,已经保送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读研深造。

支教扶贫,发光发热,感恩输出。上大学之后为了回报社会,她决心主要进行教育奉献。创办燕园学社,至今已经办过三届线下班;她开设过很多免费数学公开课,事迹先后被中国青年网、恩施新闻网、湖北大学新闻网、搜狐网等15个网站宣传报道。

出身贫寒,但她自立自强,心怀感恩,怀揣着“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湖大人精神,奋发向上,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致力于回馈社会、反哺家乡,把青春力量贡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科技之星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牛康力

甘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

用实际行动散发着光和热

专业学习方面,连续两年综合排名专业第一,高分通过四六级。大三荣获湖北大学第28届“十佳大学生”,连续两年荣获湖北大学拔尖创新奖学金,大四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现已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科技创新方面,大一下学期进入导师谌雨章教授课题组进行计算机图像处理知识学习,现已通过该技术发表论文3篇,并申请自主知识产权。该发明技术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大赛中获奖,且研究的算法技术、专利和多家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推广价值和社会效益。以负责人身份主持多项科研项目,现已全部优秀结题。

学科竞赛方面,他将科研积累的方法学以致用,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队长)、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大赛湖北赛区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实践实习方面,曾任楚才学院学生会主席,18楚才理科班学习委员;曾担任后端工程师于清华同方武汉研发中心实习三个月、算法工程师于珠海派诺科技有限公司实习三个月。

学术之星

师范学院·王喆

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必须不断“向下扎根”,方能“向上生长”

湖北大学师范学院、楚才学院心理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中共党员,校卓越主体培育计划成员。现任楚才学院天问学术中心首届会长、楚才计划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目前已推免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在学习实践上,连续三年综合排名心理学班或楚才文科班第一名,获得各级各类荣誉奖励六十余项,就读期间曾前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水平大学访学交流,并在各级各类期刊或国际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篇。

在社会实践中,2020年团队获团中央“千校千项”最美团队表彰,2021年团队获全国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参与撰写的调研报告择要受到省政府主管部门的肯定性批示。

在科研竞赛上,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队长)、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获省级一等奖(队长)等国家级、省级荣誉十余项。主持或参与国家级课题项目2项、省级课题项目2项,主持校院级课题项目多项。

公益之星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潘志康

宇宙浩瀚,征途漫漫

我们都要敬畏生命、热爱生活

在感受爱、传播爱的过程中,遇见美好人生

他是一名“热血青年”,在大学期间无偿献血29次,累计献血量超过10000毫升,并于今年8月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希望能以自己的微弱力量为更多人带去生的希望。

在他的带动下,更多同学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他成立初阳献血志愿服务队,传播普推献血知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更多人投入公益事业。初阳献血志愿服务队累计献血30000毫升。

他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北省2020年度“自强之星标兵”等

《中国青年报》、《学习强国》等媒体纷纷为他点赞,事迹先后被40余家媒体转载。他是公益事业的宣传者,也是践行者,他用自己的坚持去诠释什么是奉献。

创作之星

文学院·谭梨芳

既埋头拉车,也抬头看路

大学期间,累计发表原创文学作品十二篇(不含通讯),创作体裁包括诗歌(古体诗和现代诗)、散文、书评、通讯等。作品见于校《沙湖青年》杂志、校“青春飞扬”网站、“宜昌作家”公众号、刊物《新三峡》、中国诗歌网等,现为中国诗歌网会员。

原创古体诗歌《睹烈士名墙有感·并序》获第七届“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决赛一等奖,原创现代诗歌《从哪里来》(外五首)获第三十六届湖北省高校“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一等奖。

公益支教、疫情服务、回访家乡、红色足迹寻访;班级副班长、海路文学社秘书部副部长、图书馆行政助理、文学院学工助理……谭梨芳立足实践,服务大家,以亲身体验充实作品内容。

书评《战争之上的战争——疫情居家读》,记录了对社会现实的深刻反思;散文《读书与种地》,以青年之眼光看待脱贫攻坚的成果;短文《一山翠绿》,聊表百年建党之际对党的祝福。

关注现实,紧跟时代;投身实践,用笔丈量。谭梨芳时刻不忘青年之责任与担当,努力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记录、书写新时代的华章。

文艺之星

哲学学院·丁子贤

愿征途是星辰大海,不甘平庸

2016年9月-2020年6月就读于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现为湖北大学哲学学院伦理学专业研究生,担任湖北大学大学生艺术中心副主任(学生)。

湖北大学90年校庆素质教育汇报演出中担任校史剧《初心》主演汪奠基,塑造的人物形象让师生们有着深刻的印象,对“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习坎精神和“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精神有了更深刻更真切的认识,后续获评校庆志愿服务优秀个人。

在湖北大学校内主持过沙湖文化艺术节系列比赛50余场,组织了湖北大学迎新晚会、毕业晚会、五四表彰大会等晚会的小品演绎节目并在其中担任主演。

为宣传湖北大学的科研成果,积极探索有效的艺术形式,2017年携团队打造出以湖北大学蔡得田教授为原型的戏剧《用成功报答祖国》,2021年以湖北大学李爱涛教授为原型的朗诵《绿色的青春》,携领团队并担任主演在全国大学生艺术节中分别获得了戏剧二等奖和朗诵一等奖。

为提高艺术修养,丰富社会实践,参加省级以上的艺术类竞赛,在戏剧类和朗诵类获得各大奖项10余次。

体育之星

体育学院·王警花

只有平时肯付出肯努力肯坚持

才能成就想成为的自己!

学习方面,连续三年加权及综测成绩位列体育教育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和模范共青团干部等荣誉,获高中体育教师资格证、健美操国家一级裁判员和教练员、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湖北省广播体操中级裁判员和教练员等证书。

科研创新方面,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参与一项校级大创项目,先后在湖北大学第六届和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中荣获铜奖。

运动竞赛方面,获2019年中国校园啦啦操锦标赛自选爵士啦啦操第三名,2020年湖北省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校园示范爵士动作第一名,2021年中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丙B组-六级带银牌、三球两绳铜牌和集体全能第三名等国家级及省级奖项10余项。

积极投身于校内外社会实践,曾为武汉马拉松志愿者、湖北省体育高考志愿者、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志愿者等。现被聘为我校2021-2022学年兼职辅导员。

劳动之星

马克思主义学院·蹇旺福

好好活就是多做有意义的事

做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

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湖北大学第五期青马工程学员、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退伍大学生士兵,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席。

立志报国,毅然携笔从戎。2018年入伍,2020年退伍复学,服役期间多次参加“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和重大演训活动,多次被评为“全旅优秀学兵”、“军事训练先进个人”,并于2019年荣获“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并获个人嘉奖。

服务他人,勤于社会实践。积极参与各类实践实习和志愿活动。参与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著作丛编(1920–1927)》首发式暨“百年辉煌·初心不渝”学术研讨会志愿者服务等多项志愿活动,负责的“湖北省地方性红色文化整理整合与现代化传播研究”项目被确立为“创新训练国家级项目”。2021年7月,参加由校学工处组建的“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浙江等地展开学习调研。

勤于实习,主动提升自己。充分利用暑假提升自身实践能力,在中船重工(武汉)凌久高科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任实习行政助理,高质量完成实习工作。2021年9月申请了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担任诚信公寓学生值班员,协助管理员完成宿舍值班等工作;9月中旬起担任新生军训教官,出色完成军训任务,所带军训排荣获“训练优胜排”称号。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

向榜样学习,用奋斗打开2022

我们一起努力!

近期发布

RECENTLY RELEASED

>>今天的推文,湖大准备了一年

>>湖北大学2022新年献词

>>来看,世界上最快的花

>>救人!救人!救人!

>>湖北大学,下雪了!

>>她们,闪闪发光!

>>招!

图/向正鹏 部分来自本人

来源/学工部 编辑/记者团 江润

责任编辑/向正鹏 审核/何顺进 刘怀元

欢迎您为湖北大学点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