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重要名单!湖大这两门课程入选!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21-06-12 08:58 浏览量: 2646

近日,教育部公布

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300个普通本科教育课程入选湖大《管理沟通》《高分子物理》两门课程入选该类别相关课程负责人和团队同步认定为课程思政教学讲师和教学团队入选数量位居湖北省属高校第一

《管理沟通》

课程教学中通过教师言行、课程知识点、历史文化等挖掘和嵌入思政元素,深度挖掘30个知识点的思政教学元素,整理了涵盖小故事、典故、文章、报告、视频等70多个思政教学资源,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嵌入到课程内容中。

通过讲授、讨论和情景模拟达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育人目标,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管理伦理敏感性、社会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使学生逐步形成在管理活动中“说正确的话、做正确的事”的思维和行为习惯。

《高分子物理》

课程通过四个课程思政教学重点,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即通过前辈归国科学家引领学科发展与技术进步的案例,激发学生心系中华的爱国情怀;通过当代科学家在科技创新领域突出贡献的案例,激发学生工业强国的民族追求;通过在技术封锁与专利壁垒下国内外现状对比的案例,激发学生居安思危的责任担当;通过高分子工程应用的社会、安全、环保等因素制约的案例,激发学生造福社会的工程伦理。

课程采用对分课堂的教学模式,灵活地引入不同类型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并通过学习表现、作业、学习反思、小组讨论、课程论文等进行评价,让课程思政教学目标“可教学”、“可评价”

近年来,我湖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这次,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课程、教学讲师和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抓好各学科专业、各类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加强专业思政方法路径研究探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立德树人成效过去几年,我湖还有10门本科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21门本科课程入选省级一流

入选数量均居湖北省属高校第1

湖北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湖北大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优质课程是人才培养的基础

欢迎报考湖大

一起上金课,创未来

【推荐阅读】

2017→2021!

久仰了,湖北大学!

胡雨瑄,可以的!

放假通知!

高考必胜!我在湖北大学等你来!

你敢把老师表情包做成手机壳?他们敢!

权威发布!湖北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章程!

来源/本科生院

封面/记者团 曹祥飞

编辑/记者团 田思睿

校对/记者团张宇轩

责任编辑/向正鹏 审核/宋韧

欢迎您为湖北大学点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