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这些课,也!太!酷!了!吧!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21-04-13 09:08 浏览量: 2722

陶艺、舞剑、飞镖……

在湖大,有很多选修课让人新奇上个课,都能又酷又飒今天小贝就进行了一番搜罗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吧

1

现代陶艺

老师:艺术学院尤占平老师时间:星期二或星期三晚上7:00--9:30地点:实训大楼112教室

@HUBUer小杨

这学期我选中了火爆的陶艺课,想着在娱乐的同时又能够学习艺术陶冶情操。起初我以为陶艺很简单,无非就是捏捏泥巴,再加点奇思妙想,就能完成一个作品了,但是上了几节课后才发现,陶艺并没有我想的那样简单。

原来每一个作品都需要不断的练习然后从中获取经验,再加上用心去学习技巧,悟出其中的奥妙,熟能生巧,这样才可以有优秀的成果。因此我要继续努力学习陶艺技巧,不断进步!

2

飞镖

老师:体育学院熊辉老师时间:星期四晚上7:00--8:35地点:三号体育馆一二层中间的夹层

@HUBUer小傅我清晰地记得我在第一节飞镖课听完规则之后,有点怀疑自己的选择,但随着学习的深入,我知道了如何调整姿势,瞄准区域,寻找自己擅长的部分,思考最快的获胜方法,慢慢地我体会到了飞镖这项竞技运动的趣味:在安静的外壳下波涛汹涌。

所以你必须真的将它看做一项有难度的体验,飞镖并不是看起来那么轻松,也不是初入门槛时听起来那么困难,所有微妙的思绪都藏在抖抖嗦嗦的手腕上。

3

插花技艺与欣赏

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卢晓梅老师时间:星期二晚上7:00--9:30地点:教四202教室

@HUBUer小司

通过为期不长的插花学习和了解,我懂得了插花不仅可以随时随地用来点缀自己的居室环境,使家庭生活更增添一份温馨和美感,而且也是迎送宾客、探新访友时高雅、珍贵的礼品。学会插花后,可以时常与花作伴,以花为友,可以起到修身养性的作用。而且我认为女孩子学习插花不仅仅可以学到手艺,也是对自身审美能力、气质的一种提高。

插花是一门很好的手艺,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更深入的学习,因为我觉得插花是具有实用性、趣味性和知识性的,插花既可以让自己开心,又可以给别人带来快乐,是美好的愿望的象征,使我们更加热爱生活。

4

太极剑

老师:体育学院矫佳博老师时间:星期二晚上7:00--8:35地点:三号体育馆

@HUBUer小佳

新学期我选择了太极剑这门课,还未接触之前总觉得耍剑是件很酷的事情,常言道“人在江湖漂,哪能不佩剑?”当一剑在手,挺起身板,看前方之时,莫名想象自己是某位“袅雄”,手执一剑,看过沧海桑田,心境便也会不一般。但正式开始学习之后我发现和我之前想象的有点不一样,我认为太极剑只是拿着剑舞一下,只是单纯的表演功能,只是花架子,并不实用,但后来我发现并非如此。

一开始学习有点不适应,但后期逐渐适应了,也能完整地记住了动作,较为流畅地做下来。老师也给我们讲授了剑式在实际上如何运用,也让我明白了太极剑并非无用的花架子,渐渐地我体会到了太极剑的魅力,所以真的很推荐大家去学习这门课程。

5

中华射艺

老师:党委宣传部赵瑜老师时间:星期四晚上7:00--8:35地点:三号体育馆

@HUBUer小章

其实之前我对射艺一无所知,甚至还有些误解。在正式拿到器材之前,老师就一再强调安全知识,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严禁空放。在拿到器材后发现,射箭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比如如何上弓弦、如何持弓搭箭、如何用手勾弦和拉弓等都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动作。

正式射箭时,需要注意的并不是能射几环,而是要注意箭的集中度,这就需要我们关注射箭时的站位以及弦的靠位。除了射箭之外,老师也会给我们讲述弓的分类以及一些基本的传统礼仪等。总而言之,我觉得这门课非常有趣,无论大家是想了解中华射艺,还是单纯地想学动作“耍帅”,这门课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6

工笔花鸟

老师:艺术学院彭茹娜老师时间:星期六早上8:00--11:35地点:教二304教室

@HUBUer小苗

中国画是植根于中华民族土壤中的艺术,传承经典国画技法对我们中国文化的传承具有重要意义,但是现如今真正会画中国画、能看懂中国画的人不是很多。我在高中时就曾学习过中国画,于是怀着对中国画的热爱,我选择了“工笔花鸟”这门选修课。

在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我不仅学会了如何去鉴赏优秀的中国画作品,还学会了怎样耐心地去刻画一幅精美的中国画,并且对国画艺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通过对工笔花鸟国画的学习,我的审美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培养了宁静致远的心理状态。

7

健身健美运动

老师:体育学院史璠老师时间:星期三晚上7:00--8:35地点:三号体育馆力量馆

@HUBUer小徐

健身健美运动这节课很棒,班上的同学虽然来自不同的学院,不同的专业,但是大家相互交流,共同进步,让课堂充满乐趣。老师非常和蔼,很漂亮,而且很专业,据说还是现役国家队健身锦标赛国家队队员呢,每次上课时都会身体力行,认真地为我们示范动作,为我们纠错,总之这门课让我受益匪浅。

8

中华传统诗词吟诵

老师:文学院黄斌老师时间:星期一或星期二晚上7:00--8:35地点:教三307教室

@HUBUer小孔刚开始看到《中国传统诗词吟诵》这门课,我以为是朗读和理解诗词,没想到重点在“吟诵”二字。“在心为志,发言为诗。情动于中而形于言,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永歌之……”

这门课的有趣之处在于通过吟诵,我们能以更纯粹的方式去靠近诗人的灵魂,感受诗人的情思。平仄、对仗、押韵是诗词的规则美,而意象、意境、情感则是诗词的发散美。传统诗词文化是一块瑰宝,而吟诵为我们提供了另一个鉴赏它的方式。

除了这些有意思的选修课

湖大还有很多金课

2020年度,湖大8门课程入选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在湖北省教育厅发布的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中湖北大学21门课程入选

启用!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湖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