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到就业,湖大男孩52天成功*!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20-05-18 17:02 浏览量: 2338

特殊的毕业季,他考研失利

但他没有迷失方向

反而愈挫愈勇

在52后拿到心仪互联网公司offer

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熊嘉鹏

帅呆了

52天 从无到有

“考研没考好,只能参加春招,现在终于得偿所愿了。”近日,我校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的熊嘉鹏收到了心仪的互联网游戏公司的入职通知。而这一切是他在考研失利后,及时调整目标,用短短52天时间内做到的。

2月20日,考研结果出来之后,熊嘉鹏的分数并不理想,他没有自暴自弃,反而果断决定全力转战就业。在春季招聘会上,出于对游戏开发的兴趣,熊嘉鹏紧盯与此相关公司的招聘信息,他很快就发现,在本科学习到的知识并不能满足公司招聘的基本要求,加上自身实习经验上的短板,熊嘉鹏开始思考:要想从茫茫毕业生大军中脱颖而出,自己该怎么办?

“必须要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一定的项目经验。”找到努力的方向之后,熊嘉鹏在接下来的52天里,不断地加强计算机语言基础、阅读专业相关的文章、寻找开源项目进行代码练习……身边的朋友经常会给他分享关于求职经验的文章和计算机项目学习教程,他也针对自身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学习规划,每天坚持学习七到八个小时。

为了弥补实习经历的短板,熊嘉鹏就跟着开源项目训练,在一个星期的时间里,他从只能一步一步跟着网上的教程敲代码,到能够独立完成一个聊天室的项目,他坦言“这段时间甚至比考研还要累”。

越挫越勇 不成功便成仁

面对疫情下严峻的就业形势,熊嘉鹏一刻也不敢放松,他一边自学一边投简历。最开始的线上面试,熊嘉鹏对于面试官的大部分问题都不能深入交流,“没话可说”、“草草结束”是熊嘉鹏最大的感受,“这样下去肯定不行。”

吸取多次面试失败的经验,熊嘉鹏将面试中遇到不能回答的问题整理出来,线下继续深入研究,通过不断地查缺补漏、积累经验,面对接下来的面试也有了明显的进步。凭借面试时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应变能力,熊嘉鹏拿下了北京一家互联网公司的游戏程序开发工程师岗位。

△ 右2 熊嘉鹏

在这52天的时间里,熊嘉鹏对于学习有了更深的理解,“除了要好好学习基础的本科知识外,还应该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量,并且要多参加实践活动,积累实习经验。”

收到入职通知书之后,熊嘉鹏也没有打算闲下来,他决心要继续学习充实自己,为入职打下基础。7月2日,熊嘉鹏将正式走出校门,前往北京上岗。

不要畏惧未来

因为在它来临之前

你拥有改变一切的力量

加油,未来可期!

【推荐阅读】

湖大两位教授,影响力世界级!

湖北大学,中国大学排名第94位!

毕业不延期,湖大学生云答辩开启!

扩招

这里是湖大,来看青春出彩的模样!

这张照片,心心念念,看了100多天!

在湖大,这是最美的样子!

文/记者团 杨梦菲刘湘琳图片来自本人

编辑/记者团 李哲鹏

点个在看,让更多人看到!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