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不延期,湖北大学学生云答辩开启!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20-05-18 08:35 浏览量: 2450

5月10日上午8点30分远在美国华盛顿州的拉开了湖北大学2020研究生论文答辩序幕

根据武汉防疫要求学校制定实施方案远程答辩与往年线下答辩要求一致

答辩资格、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公告发布、答辩进行程序等均需符合学校规定视频答辩过程进行录像、视频截图答辩委员会对答辩人进行匿名表决。

据小贝了解,今年共有1700名研究生提出学位申请全校研究生论文答辩预计6月初完成

关于远程答辩,具体细则请往下看。

一、总体要求

学位论文答辩是学校学位授予质量保障流程中的重要环节。远程视频答辩与常规的现场答辩只是形式上的不同,除根据上级主管部门通知精神将答辩地点调整为网络平台,远程视频答辩的其他方面均须按照《湖北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等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二、工作程序

01

提出申请

申请人原则上应在计划答辩日的前4天向学院提出远程视频答辩申请,提交电子版的《湖北大学学位论文评阅及答辩人员审批表》、《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公告》、学位论文答辩稿及答辩PPT,《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公告》的内容与格式参考附件要求,文件名命名方式:学院+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学生类别:+学生姓名(如:哲学院哲学博士研究生:王***)。适应新的形势,申请人是否提交《湖北大学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远程视频答辩申请表》由学院自定,研究生院不再做要求。

02

学院初审

03

研究生院审核

04

学院组织答辩

1.前期准备:

(1)设备

(2)工具软件

答辩人

答辩委员

答辩秘书

视频会议平台

视频会议平台

视频会议平台

在线沟通工具

在线沟通工具

投票表决工具

截屏工具

在线沟通工具

答辩秘书应尽早确定答辩会所用工具软件,提前在进行视频答辩的视频会议平台上预订好会场,并将选用的视频会议平台、预订的会议号及密码等方面的信息通知到答辩委员、答辩人及其他参会人员。答辩人、答辩委员、答辩秘书提前安装好所需工具并能熟练使用。

(3)会议材料

2.举行答辩。

(2)答辩过程

在答辩过程中,对每位答辩人答辩过程关键环节的截屏及数量汇总如下:

编号

截屏及最少数量

1

答辩会正式开始前,视频处于开启状态的全体答辩委员集体出现时的画面至少1张

2

答辩人汇报时,呈现汇报PPT题目页的画面至少1张

3

答辩人汇报后,答辩委员提问的画面至少1张

4

答辩人回答委员提问的画面至少1张

5

在答辩委员会审议表决环节,委员讨论的画面至少1张

6

答辩秘书用在线沟通软件发放答辩表决票的画面1张

7

对每一位答辩人的表决结果的画面1张

8

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结果的画面至少1张

(3)修改、完善学位论文

3.答辩材料的整理与归档

①电子版材料

答辩秘书应于视频答辩结束后,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按照《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答辩与学位授予相关材料一览表》的相关要求完成表中第1项至第7项的电子版材料工作,并报送至学院研究生秘书,研究生秘书对电子版材料进行审核、确认,与各研究生报送的电子版学位申请书一并归档。

②纸质版材料

三、相关说明

本通知依据《湖北大学2020年上半年学位授予与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是对其中关于远程视频答辩工作的细化,目的是为了推进学校远程视频答辩工作更有效地有序开展。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湖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