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闪光青春,他们是最美湖大人!@华中师范大学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20-04-07 08:46 浏览量: 2787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湖北大学的青年们建方舱、保后勤、援医护稳民生、捐物资、扬正气谱写了一曲时代赞歌4月3日华中师范大学喊话湖北大学呼吁一城两校,携手全体青年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用青春热血书写绚丽华章

王勇:康复后捐献血浆,央视点赞

湖北大学学生王勇既是重庆巴南的首位新冠肺炎患者,也是重庆首批捐献血浆的康复患者。康复后他前往医院无偿捐献血浆400ml,央视和重庆卫视先后对他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和表彰。

当时医生告诉我献血是为了救治重症患者。我问的唯一一个问题就是要献多少血,因为我怕我献的血万一太少了,不够怎么办?我想如果自己能够为减少死亡数字出一份力,那也是很伟大的一件事。

——摘自 王勇《住院抗“疫”日记》

卢俊佩:身在乡村,抗疫当先

卢俊佩,中营镇龙家湾村人,现在是湖北大学一名体育专业教师、美国ACA皮划艇教练。2020年年初放寒假回乡过年,也碰上并参与到了家乡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开展,防护物资短缺成了困扰村民们的心头之患。为保证防护措施到位,杜绝安全隐患,卢俊佩第一时间联系郑州洞穴救援队的一位朋友帮施援手,购买700个N90口罩快递到村,并亲自穿着隔离服,全副武装地将口罩送到了全村155户500余人手中。另外,卢俊佩还自己出钱购买84消毒液,主动请缨奔赴*,与龙家湾村“两委”、尖刀班成员一起对公共场所、村、组级道路进行消毒,引领村民科学正确防护,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凯霞:走村入户,抗疫在基层

日前,央视播发了志愿者自拍纪实,报道了湖大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陈凯霞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情况。陈凯霞是湖北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研一学生,梅莞翠是湖北医药学院的大四学生。因为疫情,回乡过春节的她们滞留家乡湖北省麻城市顺河镇林家山村,无法返校。

为防控疫情,每天村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员走村入户,要为1300多人测量体温、为300多户采购发放生活物资,工作很繁重。她俩就想搭把手,报名了村里的志愿者。从2月16日开始,她们已经干了20多天。目前,陈凯霞所在的林家山村无一例感染新冠肺炎,成为了当地有名的“无疫村”,这一切都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有效管控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陈凯霞也表示将继续坚守岗位,为保持“零记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志愿服务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劳动和奉献的价值。”她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阎超:不懈怠,不松劲,争全胜

《新闻联播》同期声:在疫情防控中,湖北大学二期学生公寓被征用为新冠肺炎治愈出院康复者的集中观察点,它也是武汉目前最大的“康复驿站”,最高峰时入住康复人员1076人。湖北大学青年志愿者也在第一时间进驻,由“90后”志愿者阎超等5名党员组成的临时党小组,带领着13名志愿者战斗在第*。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感温暖,目前我们的康复驿站还有551名康复者处于隔离阶段,我们要不懈怠、不松劲,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志愿者、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阎超

王永志:让善意传递下去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研二学生王永志,是安徽明光的首位新冠肺炎患者,在他康复之后,于3月7日,在滁州市中心血站和蚌埠市中心血站的指导、安排下赴蚌一附院捐献恢复期血浆,用于感染新冠病毒重症患者的治疗,是继王勇之后的又一名主动捐献血浆的湖大学子。

王永志:“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救了我,既然我的血浆对治病有用,我一定要出一份力,救治更多的危重患者。”

戴毓诚:灯光下的坚持

近日,一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传播。视频中主人公戴毓诚是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在社区门口,他一边守大门,一边就着路灯光看书,为研究生复试做准备。戴毓诚是湖北大学2016级思政教育专业学生,备考和志愿服务,他都要兼顾。他白天四处搬运物资,晚上趁着值守大门的时间拿起书来复习。回忆起一个多月以来的志愿工作,戴毓诚表示,工作虽辛苦但也很满足。作为一个“武汉伢”,戴毓诚一直在以自己的方式保护着他的“家”。

建成康复驿站,服务战疫大局

“惟有国泰民安,方有湖大琴园书香!”2月15日、24日,武汉市先后向湖大下达指令,征用校内学生公寓作为集中隔离点。学校第一时间发布通告,师生家长校友得知后齐声支持,“与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共克时艰是湖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支持母校,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声音燃爆了湖大人的朋友圈。

200余名教职工充当志愿者,先后从市内各地徒步进校,连夜整理和封存学生物品,首批1475间宿舍按时交付使用。

从入驻开始,所有康复隔离者在驿站的14天时间里,湖北大学康复驿站工作人员提供了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服务,不仅有一个88人组成的医护团队进行治疗、康复、巡诊、心理疏导等,而且驿站在后勤保障上也下足了功夫。

3月28日上午9时,湖北大学康复驿站最后一批康复观察者陆续出站,在此康复观察的1076人当日全部出站。在陪伴了治愈出院者一个月的时间后,湖北大学康复驿站完成了它伟大而光荣的历史使命。接下来,二期学生公寓将进入全面消杀阶段,为新学期学生返校做好准备。

海外声音: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大学合建的四所孔子学院(课堂)分别在巴西、美国、圣普、波兰积极发声支持中国,遍布在海外的师生校友和留学生通过录制视频、撰写文章、接受采访、捐款捐物,以中文、英文、葡语、法语等世界语言文字和声音出现在世界各地的报纸、电视以及网络社交媒体上,介绍中国人民为抗击肺炎疫情做出的中国担当、中国贡献,他们亲切地呼唤 “武汉的兄弟姐妹加油”“中国朋友加油”“祝你们健康、平安”“感谢中国”,以此声援中国。

#学回信精神 担复兴大任#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湖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