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湖大 !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20-03-29 08:35 浏览量: 1739

1月23日起大城武汉封城

湖大人众志成城、不惧风雨在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谱写了英勇壮丽的湖大篇章今天小贝就为你带来湖大战“疫”全记录

湖大战疫(中)

2020年2月24日

湖北大学发出重要通告

仅用3天建成湖大驿站

2月28日二期公寓改造完毕

“其实心里面没有什么谱,觉得能不能在短时间内找到10名志愿者,但是通过三个小时的宣传,我们的10名志愿者就招募齐了。”

湖北大学2期学生公寓一共有7栋楼,1400多间宿舍,是武汉市最大的康复驿站。

14天,对于每一位康复隔离者来说,异常难捱,为了缓解这种氛围,学校给每栋宿舍装上了无线网络设备。虽然志愿者团队中没有一位是播音专业出身,但大家还是接下了这份额外的播音工作,而这其中,最特别的,要数用武汉方言讲笑话。

康复者都是武汉市人志愿者们就用武汉话给他们讲笑话让他们乐呵乐呵调节下大家的心情志愿者陈涛就想到用武汉话帮他们播曲

志愿者们搜集整理健康知识

歌曲、音乐、生活笑话认真编辑后在每天中饭和晚饭后播出还增加了点歌环节

满足了一部分康复者的需求

轻松愉悦的广场舞歌曲

缓解了康复者们的紧张情绪使他们在有限的空间内

可以适当地进行身体锻炼

除了播音工作志愿者团队还得潜伏在各个楼栋的康复群里统计康复者们的需求并联系人员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康复者们在网上下单志愿者们则去各个门口领取将物品交到康复者手中

"大家其实也都特别辛苦,然后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压力也非常大,但是大家在这种压力下依旧能拧成一条绳,共同为了武汉渡过这次难关,特别努力地去工作。”

武汉!加油!

“因为疫情,很少能吃到热干面,现在来了这边之后,一个星期能有两顿能吃上热干面,蛮好的。”

“每一份饭,送到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手上都是热的,关于原材料的选择方面,我们基本上是不计成本的,来做这个事情。”

桃李园食堂,提供针对所有的医护人员,以及工作人员的所有餐食,每一餐大概是四百多份,今天准备了腌制过的糍粑鱼、笋瓜炒鸡肉丁、白菜苔、黑木耳胡萝卜肉片、还有咸鸭蛋。莲藕排骨汤是师傅早上五点钟起来做的。

“搭配比较合理营养价值比较均衡。”“我相信康复者们也有同样的感受。”“就是无论再繁忙,无论什么时候来,那肯定是有饭吃的,而且会有热饭吃。”

“我们医护组基本就餐人数是100人,有时候临时有增加,今天是136份,实际上食堂对我们的餐是做得非常好的,接班进仓的医生准时有饭吃,第二个保障出仓的人随时有饭吃,第三个是保证医护人员随时有热饭吃。”

因为怕饭冷

志愿者们都抱着箱子

全素、面条、稀饭、低糖

康复者们的每天要求不同

工作人员尽量做到满足要求

自2月28日进站起后勤集团饮食中心的140多名职员每天工作14个小时以上

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

3月14日

第一批康复者出站

谢谢你们!

坚守在*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们你们是湖大的英雄!

【推荐阅读】

湖大驿站今日关站,再也不见!

@清华浙大同济苏大郑大武科大,风雨已同渡,日月耀明天!

重要须知!高校开学返校的40个最新信息!

历尽千帆,湖大与武汉进入重启模式!

你认真的样子,真帅!

推你上头条,湖大想你们了!

湖北大学,这项数据排全国高校第53!

重磅!国际顶级期刊《Cell》发表湖大教授研究成果!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湖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