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驿站今日关站,再也不见!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20-04-02 09:20 浏览量: 2062

刚刚,最后一批隔离观察者

开始从湖大康复驿站出站在此康复隔离的1076人将在今天内

全部结束在湖大康复驿站的康复观察

作为武汉市最大的康复驿站过去一个月湖北大学二期学生公寓备受瞩目如今,它完成光荣的历史使命接下来,将进入全面消杀阶段为新学期学生返校做好准备

湖北大学使命必达

高峰时期灯火通明的二期宿舍区

02月24日 闻令而动

2月24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学校下达指令,决定征用湖北大学二期学生公寓作为新冠肺炎治愈出院者的集中观察隔离点,于2 月26 日24 时前达到交付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使用的条件。学校凌晨发出通告,全校教职工闻令而动,连夜安排部署筹备。

02月28日 昼夜赶工

在两天时间里,湖北大学出动300余名教职工和志愿者,整理出二期公寓约1400间宿舍,交付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在专业人员的努力下,2月28日,康复驿站改造工作达到使用标准。

02月29日 首批入驻

2月29日,所有工作准备就绪,当日首批治愈出院者来到湖北大学康复驿站,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康复观察。

02月29日 全面保障

从入驻开始,所有康复隔离者在驿站的14天时间里,湖北大学康复驿站工作人员提供了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服务,不仅有一个88人组成的医护团队进行治疗、康复、巡诊、心理疏导等,而且驿站在后勤保障上也下足了功夫。

学校后勤集团克服人员短缺的困难,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全面完成了二期学生公寓1475间宿舍的保洁,水电、空调、热水淋浴系统、开水器、门、窗检修等工作任务。饮食中心组建132人伙食保障队伍,每天凌晨4点开始忙碌,累计供应7万份左右营养配餐。保证了营养搭配好,每天不重样的供餐标准,还满足了康复者的个性化需求,广受好评。这里的文化生活也是有声有色,驿站制定了作息时间表、设置广播电台,每天广播两次。学校信息建设与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奋战8小时进行网络改造,实现了一键链接免费无线网。图书馆赠送书籍在每栋楼设立了图书角。还组织开展舒缓运动、广场舞、八段锦、室内冥想等活动。

03月14日 首批出站

3月14日上午,首批170名康复隔离人员结束14天隔离观察,从湖北大学康复驿站出站。此后,陆续有人结束康复隔离,回到家中。

03月16日 亲切关怀

3月16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来到湖北大学,调研湖北大学康复驿站患者康复隔离工作。王忠林仔细了解出院人员的康复状况和心理状态,询问隔离点日常服务管理情况,感谢学校对抗击疫情的支持与奉献;同时提醒大家要注意隔离点单人单间入住,严防交叉感染;做好消杀工作;配齐隔离点医务力量,满足患者基础疾病治疗需求;做好隔离点人员的心理疏导和生活保障。

03月17日 联播聚焦

3月17日晚,央视《新闻联播》重点时段聚焦湖北大学康复驿站,采访播发湖大90后志愿者事迹。疫情中展现的湖大担当在师生校友中引发强烈反响,相关视频刷屏微信朋友圈。

03月28日 关站消杀

3月28日上午9时,湖北大学康复驿站最后一批康复观察者陆续出站,在此康复观察的1076人当日全部出站。在陪伴了治愈出院者一个月的时间后,湖北大学康复驿站完成了它伟大而光荣的历史使命。接下来,二期学生公寓将进入全面消杀阶段,为新学期学生返校做好准备。

一个月湖大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了一座城照亮了1076人的回家路驿站已远去,二期将归来让我们共同期待重聚湖大的那一天

【推荐阅读】

@清华浙大同济苏大郑大武科大,风雨已同渡,日月耀明天!

重要须知!高校开学返校的40个最新信息!

历尽千帆,湖大与武汉进入重启模式!

你认真的样子,真帅!

推你上头条,湖大想你们了!

昨晚,白岩松在央视新闻讲述暖心湖大故事!

重磅!国际顶级期刊《Cell》发表湖大教授研究成果!

图/向正鹏 志愿者团队采编/向正鹏

点个在看,让更多人看到!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