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生的湖大“范”,真的真的很亮眼!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19-08-23 08:30 浏览量: 4577

很多人都在憧憬,许下愿望

希望自己在大学这个新阶段

成为更好的自己

今天,小贝就为你盘点

这几年登上小贝C位的优秀湖大人

让榜样力量为你提供

优秀湖大人的正确打开方式

朝着更好的自己进发

学霸风采

王晓晨,楚才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016级学生。曾担任湖北大学第二十四届学生社团联合会宣传部副部长、湖北大学楚才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个人及所在团队事迹被湖北大学新闻网、湖北教育新闻网、楚天都市报、汉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个人经历

大一大二期间,连续四学期加权成绩位居专业第一(1/61),综合测评成绩位居2016级楚才理科第一(1/37),曾获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甲等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思源学业成绩优秀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

在这两年里,认真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曾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三等奖、2018“华侨城杯”第34届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二等奖。

学习之余,自主学习软件项目开发,在具备一定的开发基础后,积极参加专业相关的科技竞赛,曾获第七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二等奖、2018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一等奖、2018“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一等奖。除参加科技竞赛外,还积极投入科研项目中,参加了两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两篇,并申请了两项软件著作权。

张雨,2015级生物技术产业班学生,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细胞生物学方向直博生。

个人经历

四年平均加权成绩专业排名第一,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张伯瑾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获得者;获得过湖北省翻译大赛一等奖、口语竞赛二等奖、全国英语竞赛二等奖;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获国家级立项;是首届“卓越主体”成员、院“十佳大学生”。

张雨在大二进入了当时刚回国的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湖北省百人计划入选者杨世辉的实验室。大二暑假,觉得实验室、宿舍来回跑太麻烦,张雨和课题组成员直接驻扎在了实验室。这段并肩作战的经历不仅让张雨体会到了科研的魅力,在她带队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时也给了她很大的帮助。

被选入卓越主体计划后,张雨更加忙碌。忙碌之余,她又怕每件事都做不好。后来努力平衡,专心一事。正因努力和踏实,张雨先后参加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两所高校夏令营,且都顺利拿到offer。最后,她被保送至北大直博。

沙涛,中共预备党员,楚才学院2015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曾任通识教育学院学生自育委员会主席、楚才学院学生会副主席、2015级楚才理科班班长等职务。目前已保送至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个人经历

在大学学习生活中,他始终注意培育科学的思维方式并加强知识理念的把握,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习效率。对于科创,他有着浓厚的学习兴趣,以主要开发人员身份先后完成武汉大学与湖北大学合作开发的《水文监测系统》项目、横向科研项目《NB-IoT安全智能锁》、《武汉协和医院科研管理系统》,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主持两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并参与三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研发。目前以第一作者及通信作者身份在北大核心期刊《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应用研究》等发表论文三篇,获得国家专利授权三项,软件著作权一项。

除此之外,他非常热爱科技竞赛,对动手做出不一样的作品非常有兴趣,2017年9月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的全国赛上,凭借作品的完整性以及独特的创新点赢获全国二等奖及最佳创新奖的好成绩,并得到了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的鼓励与指导。10月赴北京参加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并获全国二等奖,11月赴中国地质大学参加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并获三等奖等

运动健儿

刘群,湖北大学体育学院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大学四年里,她先后获得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冠军、3次获得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亚军、4X100接力赛亚军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亚军、湖北省大运会100米冠军等荣誉。

个人经历

2016年6月,第17届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刘群作为唯一一名湖北籍选手入选中国田径队随队出征。6月4日,在经过激烈争夺,刘群以11.84秒成功斩获女子100米冠军,并与队友合作取得4×100米接力赛亚军。

2017年3月4日,第29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田径项目选拔赛女子100米决赛中,刘群同学以11.90秒的成绩力压群雄,成功夺冠,成为决赛中唯一一个跑进12秒以内选手,获得了参加世界大运会项目的资格。

2015年,刘群以高水平运动员的身份进入湖大学习。大学四年里,获得荣誉无数。

沈思明,中国室内五人制国家队队员,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大连普区湖大队员,湖北大学研究生。2018年代表中国参加亚足联室内五人制锦标赛与亚足联室内五人制俱乐部锦标赛。代表大连普区湖大获得2016-2017赛季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冠军与2017-2018赛季联赛亚军。代表湖北大学获得2018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全国总冠军,同时获得总决赛银靴。

个人经历

“左脚球员”、“进攻手”、“进球的保障”,这些都是沈思明的关键词,23岁的他看似初露锋芒,但的的确确是中国五人制国家队和职业联赛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亚足联室内五人制亚锦赛、亚足联室内五人制亚冠、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等国际五人制足球比赛,国内职业联赛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足协杯赛,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数不清的赛场都留下了的沈思明的身影。五人制足球是他的青春与成长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沈思明自七岁开始接触足球,后又进入在足球方面有特长的武汉四中,随校队征战全省、全国各大联赛,考取了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2014年保送湖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以后,他正式开始转向五人制足球。完成四年本科学业后,他本校保研体育教育训练学。2018年他代表湖大获得2018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全国总冠军,同时获得了总决赛银靴。

助人为乐

陈蔚荻,女,汉族,中共党员,2017年保送至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中国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曾服务于重庆市云阳县双江中学,荣获2017-2018年度重庆市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现任湖北大学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世界军运会湖北大学志愿者总负责人。

个人经历

2017年7月本科毕业后,她积极报名参加了中国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并成为湖北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前往重庆市云阳县展开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在支教期间,荣获2017-2018年度重庆市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7-2018年度云阳县“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志愿服务事迹先后被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襄阳日报报道。

2018年11月,她作为湖北大学志愿者主要负责人成为第六届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组委会工作人员,负责选派志愿者参与外(内)宾接待、宣传、咨询、礼仪等岗位志愿服务,在湖北大学选拔出8名葡萄牙语志愿者担任会场骨干志愿者,并与友城大会组委会沟通协调会议各环节的安排。

2018年10月,她担任湖北大学军运会约千名志愿者的总负责人,成为洪山区男篮竞委会核心工作人员之一。作为湖北大学志愿者总负责人,她用自己志愿服务热情调动湖大学子志愿服务激情,带领了数千名学子报名参加军运会志愿者工作,先后组织6场面试招募了800名赛会志愿者、500名安保外语志愿者、54名安保小语种志愿者等数千名志愿者。

张宸源,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代表湖北大学获得第十七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参加了团体100米全国第三名和400米接力比赛全国第七名;摄影技术了得,是学校记者团摄影骨干,校内外获得多个奖项。

个人经历

7月10日中午,资源环境学院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张宸源和朋友外出游玩返校途中,经过106国道新洲区沙河大桥附近时,他们远远看见沙河中央有人。起初,他们以为是有人在水中游泳。走近观察,他们发现水中是一名女性,整个身子都进入水中,只有面部还露在水面,眼睛已经微微闭上。在10多米宽的河道上,溺水者正随着水流朝下游流去。

呼救无果后,张宸源跳入河中,将溺水者拖回岸边。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终于把溺水者救上了岸。由于救援及时,该溺水者无大碍。经简单询问,溺水者并无大碍。

目睹了张宸源的救人举动,岸边群众纷纷上前询问。张宸源在高一时考了救生员证,平时也喜欢游泳。但面对陌生的河流,张宸源心里没有十足把握,但他说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他不会见死不救。

明日之星

王玥敏,湖北大学2014级播音主持专业,2016年在海峡两岸主持新人大赛中代表湖北队斩获银奖。

个人经历

2016年11月25日晚上,王玥敏晒出了与张泽群和海霞的合照,她手拿奖杯,笑的很甜。可照片背后,是不那么一帆风顺甚至一波三折的比赛经历。

比赛开始选拔时,湖北队已经有了很多炙手可热的选手。但她还是积极跟负责老师联系,经过考核,王玥敏最终获得了一个可以代表湖北省比赛的机会。

由于选手包括海峡两岸的优秀主持人,比赛难度也是超乎寻常的高。在复试环节,88名选手只有8个决赛名额,晋级率不到9%。这样的高压反而激发了她的斗志,比赛前一晚她和小组成员用一晚上时间练习了主办方给出的88个模拟主持题目,认真寻找题目的共性和特点。充分的准备让她在比赛中发挥良好,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并最终摘下银奖。

说到比赛成功的秘诀,王玥敏坦言其实没有快速提高的方法,从小学立志当主持人开始,她就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现在王玥敏在主持这条路上不断努力,越走越远。

令狐小传,2016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曾获得过新航道唱响英文歌手大赛湖大赛区冠军和第七届生音比赛之“唱响sky”冠军。成立wild strawberry乐队,曾在江城民谣音乐节上的表演,与陈粒、毛不易等众多知名民谣歌手同台演唱。

个人经历

令狐小传从小就有音乐梦。小学前开始学古筝、初中前学吉他。她对很多个暑假的记忆,就是顶着太阳,背着比自己还高的吉他往返于家和音乐学校。也正是那时候的坚持,让令狐小传领略到了音乐世界的奇妙。在学业繁忙的高二,她还报名参加了《中国好声音》在武汉赛区的海选。因为学业原因,她虽然没能在《中国好声音》舞台上走得更远,“导演组拿走了我的联系方式,这是认可,我知足了。”令狐小传说,高二、高三暑假,她一边忙于学业,一边上声乐课,练习唱歌。

上了大学,虽然选择了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这个理工类专业,但她痴心不改。先后加入了学校吉他协会和森林合唱团。今年上半年,她加入了wild strawberry乐队。wild strawberry乐队由6个志趣相投的人组成,令狐小传担任主唱。在繁忙的学业之余,有音乐相伴,令狐小传说这样的生活很享受。

温悦,湖北大学2015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以专业模特的身份,参加了2017年“雷蒙·1940 宫艺高级定制系列”T台秀。他的秀照还曾荣登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期刊封面人物。这也是温悦在2016年先后获得第15届精功(国际)模特大赛武汉赛区十佳模特和第22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总决赛十佳模特以后,在T台上获得的又一殊荣。

个人经历

这是温悦参加的第五次T台走秀,已经能够专业地完成整场秀。温悦是美术和设计专业的,秀场的艺术设计有助于他开拓视野,在自温悦看来就是一次工作和学习的过程,长见识开视野。

以往比赛和走秀的一步步积累,让温悦在这场竞争激烈的大秀面试选拨中脱颖而出。谈起参与时装周最深的感受,他说:“模特的职业化专业化程度高,秀场的舞台、灯光、音乐、媒体报道,导演的彩排、后台的换衣工都是一体化。”温悦说,自己在没有比赛之前,很多想法只能想一想:什么是时装周,自己如何才能走时装周。等到亲自参与,才深深感到,自己在任何方面都是一个学生,一个新人,要沉下心来,多去学习和体验。

团队合作

HUBU-Wuhan

我校HUBU-Wuhan 团队由生命科学学院等学院的王彭滢、荣子月、宋皓月、谷怿恒、李莹莹、王悦菲等14名本科生组成。该团队在生科院导师团队(杨世辉、易犁、张海谋、倪红教授及刘奕副教授)及研究生杨永富、仇梦月、梅萌等人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并和其他高校iGEM团队进行了一系列交流活动,前后历时一年多。后代表湖北大学首次参加iGEM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斩获比赛银奖。

团队经历

该团队在学校7个快递点的调查结果表明,湖北大学每年约有255万个包裹派发,平均每人每年80个。他们以校园废纸盒转化为可再生的异丁醇和乙醇生物燃料为题材,实现了快递包装废弃纸盒产生可发酵糖,进而利用乙醇生产菌株运动发酵单胞菌生产纤维素乙醇的工作。最后,我校每年的废纸箱预计可生产1081吨可酵解糖。

同时,该团队利用系统生物学数据实现可调控启动子的筛选与鉴定,以及利用合成生物学方法构建异源异丁醇生产的模块。该研究极大地丰富了非模式物种生物元件库,并为进一步理解生物元件的兼容性奠定了基础。

湖大龙狮团

湖北大学龙狮团,成立于2006年10月,目前龙狮运动已成为湖北大学的特色项目,多次参与校内外各类活动。以梅林琦为主教练的校龙狮团先后荣获全国冠军5次、世界冠军2次,先后出访美国、澳大利亚、巴西、哥伦比亚、厄瓜多尔、芬兰等国。

团队经历

湖北大学龙狮团在2018年全国龙狮锦标赛勇夺男子舞龙障碍赛第一、男子舞龙规定套路第三;男子北狮规定套路、自选套路第三,再创佳绩多次获国际、国内舞龙舞狮赛事冠军。

比赛时,队员协作默契,命令的下达和执行配合的恰到好处。特别是龙头和龙尾的操控者,更是付出了极大的努力。龙狮队员总是戏称:累死的龙头,跑死的龙尾。可见操控它们对团员体力、耐力的考验不容小觑。在八分钟里不停举着重达五斤的龙头奔跑,同时保持龙型的优美,实属不易。

作为湖北大学一张靓丽的“名片”,龙狮团教练许文强对于龙狮团日后的发展强调:要不断完善管理体系,从教学模式的宏观规划,到比赛细节培训,团日活动等微观要求,全面系统化。

坚持、认真、努力等等品质

塑造了优秀的人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我们都可以成为优秀的人

【热文推荐】

22名新生曝靓照发宣言:湖北大学,我来了!

晒四六级分数赢湖大定制纪念品,目前最高分是……

全国高校50强,湖北大学又进了!

我的青春,我的湖大

湖大23个学院长啥样,小贝这里都能看得见!

湖大四年对比挑战,原来时光这么美!

图文 / 新闻中心

编辑 / 记者团 钟家源 李欣雨

欢迎您为她们点赞,点个在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