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新增两个学位授权点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19-05-29 09:44 浏览量: 2365

MBAChina网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名单的通知》(学位〔2019〕5号)、《关于下达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9〕8号),公布了全国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名单。

经动态调整,湖北大学新增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同时撤销政治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国际贸易学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

序号

增列学位点名称

增列学位点类别

1

信息与通信工程

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2

法律硕士

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增列学位点

序号

撤销学位点名称

撤销学位点类别

1

政治学

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2

国际贸易学

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

3

计算机应用技术

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

△撤销学位点

经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我校材料工程领域、化学工程领域对应调整为材料与化工硕士专业学位类别;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计算机技术领域对应调整为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类别;环境工程领域对应调整为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学校将于2020年在上述动态调整增设的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对应调整后的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招收培养研究生。

序号

原专业学位领域

调整后所属类别

1

材料工程领域

化学工程领域

材料与化工硕士专业学位类别

2

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

计算机技术领域

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类别

3

环境工程领域

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类别

△调整类别学位点

通过学位授权点学校自主动态调整、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学校学科结构进一步优化,对学校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性明显增强。据悉,按相关政策,新增学位点批准授权3年后将接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组织的学位点专项评估,评估不合格将被取消学位授权。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