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这些网红作业,你是羡慕呢还是羡慕呢?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18-10-24 11:17 浏览量: 3213

MBAChina网讯】最近,阳逻新生的实践作业——课下运营今日头条的账号,走红HUBuer们的朋友圈。其实湖北大学有很多这样可爱的课堂作业,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一下湖北大学的那些网红作业吧!

自己编写设计、印刷装订书

装帧与设计课程上曾给出这样一个实践作业——自己做一本书。从选题策划、用PS设计封面,到InDesign软件排版编辑、买特种纸印刷、搜集教程穿针装订等等,这些步骤伴随编辑出版专业学生整整一个学期。

讲述日本饮食文化的书页:卷成寿司模样,与日餐筷子、装饰小花整整齐齐摆在黑色塑料盒中

授课老师黄彦认为,现在要编辑一本书,虽然内容很重要,但是美感同样也重要。”这种实体操作,对于编辑出版专业学生的审美培养,以及未来发展帮助很大,而黄老师也很注重学生们的原创性以及书册的“温度感”。

体验父母工作

材料学院曾倡导全院千名学生去体验父母的工作,完成一次另类实习。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王宇做了一天会计的工作,看到密密麻麻的数字,直呼眼睛开始冒金星。而一旁的妈妈拿起账本,开始一个个仔细查对核算,一直忙到晚上8点。同学们纷纷感叹:再不惹爸妈生气了。

杨倩则干起了洗衣房和酒店大厅的卫生。她表示从上午8点到下午3点,一直没停过,总有干不完的活儿。一回到家她累得躺在了床上。体验到了妈妈上班的辛苦后,杨倩自告奋勇担起了家里做晚饭的任务。

给用人单位写一封求职信

公关礼仪课上郭娅老师为2016级楚才预备班学生布置了一份独特的期末作业:以应聘者的身份,给用人单位写一封求职信。

“刚接到这份作业很惊讶,作为大一新生,我从来都没有过写求职信的经历。”该班学生2016级教育学专业的袁悦说,“我很希望能够在网易公司实习,所以就以一个广告学专业大三学生身份模拟申请了设计实习生的职位。”

来自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欧阳一博则模拟申请了杂志社的兼职。作为一名理科生,写求职信对于他来说并不容易,但他仍不断修改。他说,学会如何推销自己,也是一门重要的学问。

学习化妆

2016级生物科学试点班的女生们,在寒假前接到了来自班主任余晓岚的特殊作业——学习化妆。

“以前整日埋头学习,为了完成这份寒假作业,我还特地去关注美妆博主,观看教化妆的视频,跟朋友私下讨教。”女生张清感慨,“女生都希望自己能有清爽大方的仪容,感谢岚姐带我们打开美丽新世界。”

谈及布置作业的初衷,余晓岚表示,她希望女孩子们除了认真学习外,也会打扮自己,用适当的妆容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为未来的职场生涯做好准备。

拍戏

古代文学任课教师薛梅布置了这样一项富有挑战性的作业:要求学生们通过拍摄一个十分钟之内的微电影,演绎元明清时代的戏曲和小说。

选角色、写剧本、订服装、后期制作等都要自行完成,这可让这群非表演专业的学生们犯了难。“除了服装外所有的道具都是同学们自己亲自动手做的,包括胡子、帽子、刀剑道具,在去往拍摄地时因为随身携带‘刀剑’还差点过不了地铁安检。”

《西游记》“剧组”在公园拍摄时,吸引了很多观众围观。家长们边看边给身边的孩子讲唐僧师徒的故事。2017级新闻传播学专业的陈璇说:“为了避免穿帮镜头,拍摄过程中我们的‘场务人员’就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我们是一个认真且严肃的团队,也很感谢大家的配合。”

营销实战——3个月盈利4.5万

广告经营与管理曾开展为期3个月的广告实践训练,全班共完成31个项目,盈利4.5万元。学期初,2015级广告学71名学生组建12个项目团队自主寻找项目,体验广告经营管理的全流程。

其中盈利最高的小组取得1万多的收益。该小组与一夫茶、镇三关、兜有甜品店、老三麻辣烫、小郡肝串串和海岸英语六家商家合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QQ、微信群等工具进行线上宣传,通过摆点、筹办讲座等方式进行线下互动,并历经近半个学期完成该项目。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