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泰国学员积极服务APEC会议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1-22 21:43 浏览量: 1987

11月18日至19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华侨大学来自泰国警察总署、交通部、农业与合作部等20多个部门的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员,积极投入到服务APEC会议的安保、翻译、交通及农产品检验等各项工作中。

来自警务系统的第17期学员符振杰、郑子琳和马英秀主要负责APEC会议各国领导人的安全保障工作。符振杰说:“我在华侨大学不仅学习了语言和文化类课程,还曾在学校组织下和中国警察交流警务工作。今天,我在APEC负责保障各国领导人的安全,感到很荣幸,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

第17期学员赵莲花在曼谷都市管理局(BMA)任卫生技术官员。APEC期间,她的部门负责承会酒店卫生管理的相关工作。“我们要检查很多酒店,地区管理人员也会协助我们一起检查。在学校的课程中,我们了解到厦门的城市治理做得特别好,我们也想学习些经验。”她说。

第12期学员林晴天在泰国廊曼国际机场工作。APEC期间她担任中文翻译,为与会中方代表提供便利,她表示:“在中国留学的时候,得到很多老师和同学的热情帮助。泰中一家亲,这次我要当好东道主。”

第17期学员吴小蜜和张悦琳都是移民局官员,此次在素万纳普机场负责相关工作。吴小蜜表示:“参与APEC工作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也是对我中文口语水平的测试。在华侨大学的中文课程中,我不仅学习了汉语基础知识,还学会地道的中文表达方式,这些都可以应用到APEC工作中。”

第17期学员郑智勇在泰国公共交通运输部(MRTA)工作,APEC期间主要负责泰国地铁(BTS)的交通事务,为与会人员住所、会议场所、宴会举办地点及相关线路提供交通保障。“中国在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水平让我惊叹不已,中国人民很幸福,出行有多种交通方式可供选择。中国建设的铁路链接了中国与泰国、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使民众间的交流变得更加简单、便捷、快速。”他表示。

“APEC为中泰两国开展农产品贸易提供了新的动力。”目前供职于泰国农业与合作部的第6期学员谢秀英,是农产品标准检验认证制度发展组的高级科学员。她说:“泰国是中国在农产品领域重要的第一大对象国。APEC期间,我们部门完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和泰国农业与合作部关于泰国百香果和罗汉松输华检疫标准议定书》的签订工作。希望通过会议,各国可以提高贸易便利,共享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新机遇。”

据悉,华侨大学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项目举办17年来,为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柬埔寨、苏里南、老挝、安哥拉、缅甸、越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苏丹国、沙特阿拉伯等13个国家培养通晓汉语和中华文化的高级人才1385名,其中泰国学员981名,成为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

文字:柴华 谢秀英(泰国)

编辑:张晓霞

责任编辑:蔡君韬

审校: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