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这个荣誉,福建省高校唯一!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0-27 18:58 浏览量: 1754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六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示范项目和特色展示项目名单,我校报送的成果《侨心向党——开展港澳台侨学生学“四史”系列文化活动》获评特色展示项目,是本届福建省高校中唯一获得该荣誉的项目。这也是我校连续两届有成果获评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部与光明日报社以“学史立志、知史爱国、明史担责”为主题,组织了第六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根据活动工作方案,经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议推荐、网上公示,最终评出“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示范项目10项、特色展示项目30项。

2021年,我校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港澳台侨学生“四史”教育顶层设计,全年持续开展“侨心向党”港澳台侨学生学“四史”系列文化活动。通过面向港澳台侨学生开设学“四史”系列讲座,邀请专家教授开设专题讲座,赠送红色图书并开展读书分享会,引导学生开展理论学习;开展学“四史”主题文艺活动,通过学“四史”主题征文、经典诵读、校园快闪、文艺汇演等形式,引导港澳台侨学生树立文化自信;开展学“四史”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港澳台侨学生追寻红色记忆,走进古田会议旧址、中共一大会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等,在考察实践中增强港澳台侨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开展学“四史”主题宣传活动,与内地学生党员结对子采访宣传“五老”党员,组织“百年党史讲述人”“港澳台侨学生眼中的祖国”等活动讲述党史,引导港澳台侨学生将学“四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源:学生处

编辑:桂梦琴

责任编辑:蔡君韬

审校: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