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宝宝”傅东浩,华大求学记!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7-01 21:46 浏览量: 3050

今年

是香港回归25周年

1997年出生的“回归宝宝”傅东浩

也已经长大

成了一名风华正茂的青年

目前正在华侨大学

工商管理学院攻读研究生

傅东浩参与华侨大学形象片拍摄

傅东浩的父母常常说,“你可是香港回归那年出生的,会见证香港的发展转变,并且和她一起成长,你是见证者和亲历者!”

与香港同呼吸共命运的这25年来,让傅东浩感受最深的是:“不论是非典、金融危机,还是如今的新冠疫情,只要香港有困难,祖国总是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支援香港。祖国永远是香港最坚实的后盾。”

对于祖国内地,年幼时曾在深圳读过小学的傅东浩对这里的文化历史底蕴一直十分向往。为此,高中升学时,他毫不犹豫地报考位于著名侨乡福建泉州的华侨高等学府——华侨大学。

“第一天来到华大,感到陌生和茫然。”傅东浩称,后来从学长口中得知学校有学长制,入读华大的新生都会有学长学姐的帮助和指引,解决无论生活还是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他悬着的一颗心才慢慢放了下来。

“这一段被帮助的经历对我影响很大”,傅东浩告诉记者,后来他也选择加入华侨大学香港同学会,从一名小干事做到了会长。“之前的我胆小内向、不爱和人交往,后来的我则想把当初在这里感受到的温暖一直传递下去,给更多的人。”

同为工商管理学院的香港学生郑锦涛对傅东浩印象很深,“当时我正在准备研究生复试,非常紧张。东浩知道我这个情况后,一直在安慰我,还特意申请了一个腾讯会议,通过我们自行模拟面试,让我提前适应面试时可能会发生的高压情景。”

傅东浩说,是华大让他种下服务他人的梦想。他不仅在福建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华侨大学香港同学会服务同学,还心系家乡香港,在新冠疫情暴发后,在当地加入了寄药行动组义工行列,主要负责接听热线、登记相关寄药资料、前往多间医院签取药物等,服务了三个多月,累计服务1万多人次。他也因此获得了华侨大学港澳台及留学生组织荣誉干事、华侨大学“防疫十佳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等荣誉。

学习上,傅东浩成绩始终名列班级前茅,拿过华侨大学港澳台侨学生骨干专才奖学金一等奖,并连续三年获“教育部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更在大四毕业那年,获得了保送本校研究生的资格。

傅东浩(中)参加华侨大学“星光耀华园”颁奖典礼

“在华大最大的收获并不是这些荣誉,而是良师、益友和眼界。”傅东浩说,“良师”,是他的班主任兼研究生导师以及学生工作指导老师,老师们的学术造诣和对他的关心令他十分感动,让他知道了什么是教师如父。“益友”,是他的同学们,他们一起参加社会实践,参与公益活动、一同登台领奖、一同熬夜撰写毕业论文。“‘眼界’,则是华大为我们境外生同学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无论是‘中国文化之旅’活动还是研学交流,都极大地拓开了我的眼界,让我对祖国的国情更加了解,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和变化。”

如今,刚刚竞选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傅东浩,立志将服务香港同学辐射到服务全校同学,为以后从事社区工作打下基础。对于自己的未来,傅东浩认为,在祖国的支持下,粤港澳大湾区迎来了很大的发展机遇。“我打算毕业后考取大湾区公务员,还是倾向社区工作,想把在学校的学习到的东西付诸实践。”

往期回顾

报考华侨大学!最全攻略来啦!香港学生许宜杰、吴亲中:逐梦华大 筑牢家国情怀永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 校长吴剑平在华侨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华侨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上校友、教师、毕业生代表发言集锦礼成!今天,从华大出发,逐梦星辰大海!

文字:张为健

编辑:李静莹

责任编辑:蔡君韬

审校: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