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件大事!华侨大学书记、校长带队走出去……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4-27 22:44 浏览量: 1832

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深化高校与企业直通机制,近日,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校长吴剑平分别带队赴厦门4家知名单位或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应用、技术研发和创新成果,详细调研企业的用人理念以及招聘计划和岗位需求,并围绕岗位拓展、产学研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徐西鹏一行走访厦门广电集团和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他指出,“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旨在进一步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开拓岗位资源,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学校将围绕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方法,切实提高专业的实践水平,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实现供应链、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协同发展。

吴剑平一行走访了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他指出,对接企业需求、服务地方经济、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学校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顶天、立地、树人发展思路,深入开展“千企千村行”活动,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吴剑平表示,学校将结合用人单位资源、优势和特色,发挥人才、科技等优势,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探索搭建产学研平台,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深融合互助,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科技支撑。

厦门广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桂林充分肯定了华侨大学毕业生在集团的工作能力。他表示,学界长于理论,业界长于实践,双方可以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继续向常态、专业、深度、特色等方向发力,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张联昌,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申强,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顺坚均表示,希望加强校企深度共建,围绕国家战略需要,参与学科建设,与市场化模式接轨,形成相关课题互动,进行更多的深度融合与提升,共同推动产业升级,推进学生就业。

学生处、工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新传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走访交流活动。

据了解,为保障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根据教育部的有关部署要求,学校制定了《华侨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方案》,实行书记校长带头走访与校领导班子成员、院系领导带队走访相结合的模式,组织全校各学院以校董校友企业、重点产业园区、毕业生青睐企业和厦门特区重点企业等为目标,开展走访交流,拓宽人才合作领域,巩固增强校招岗位供给。

来源:学生处

文字:张瑞娟 张婷玉 王永铨 邓苏青

编辑:罗欣怡

责任编辑:蔡君韬

审校: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