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5人上榜!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4-19 20:48 浏览量: 2424

近日,

爱思唯尔(Elsevier)

发布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

榜单

华侨大学共有5名学者榜上有名,

入选人数创历年新高。

他们分别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季怀教授、数学科学学院李继彬教授、医学院菲利普·卡帕诺夫(Philipp Kapranov)教授和孙涛教授、化工学院周树锋教授。其中,吴季怀教授、李继彬教授均已连续8年入选该榜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吴季怀教授

吴季怀,1958年3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侨大学前副校长(2004-2019);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福建省高层次人才,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长期从事新材料研究,在新型太阳能电池、新型储能电池、光催化纳米材料、超吸水材料、色心激光晶体等方向上取得突出研究成果。1998年至1999年留学日本东北大学。先后主持国家863项目、国家重点科技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项。在

“数学”学科领域

数学科学学院

李继彬教授

李继彬,1943年2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科学学院特聘教授,动力系统与非线性研究中心负责人,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 1991年获首届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四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学科评审专家组成员,云南省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委员,三届云南省数学会理事长,云南省应用数学研究所副所长,昆明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等。现为《应用数学与力学》等全国和国际性刊物编委。

主要从事动力系统与非线性微分方程等领域的研究。曾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等10余项,发表论文250多篇,在“科学出版社”等出版中英文专著10余部,主编教材两部、出版科普书两本。三十余年来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70余人。曾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一),科研成果曾分别获云南省和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一)。

“生物学”学科领域

医学院

菲利普·卡帕诺夫(Philipp Kapranov)教授

菲利普·卡帕诺夫(Philipp Kapranov),1973年4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特聘专家,国家外国资深学者研究项目基金获得者,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等荣誉,入选2022全球顶尖科学家排名中国榜单。兼任

主要从事基因组学、系统生物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2002年他在

“生物学”学科领域

医学院

孙涛教授

孙涛,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就职于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康奈尔大学医学院(副教授);2016年作为学科带头人、特聘教授加入华侨大学,先后担任生物医学学院/医学院院长、“精准医疗中心”主任;入选福建省高层次人才。

科研团队主要专注于神经和精神类疾病的发病机理,研发早期临床诊断试剂盒,并大力推广神经系统疾病调理和治疗新方法。2008-2012年获得了Ellison Medical Foundation杰出青年奖,2010-2013年Qatar Foundation科研奖。并先后获得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其他著名国际基金会的资金资助。资助总额超过5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00万元。在神经发育及神经系统疾病研究的相关成果发表在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领域

化工学院

周树锋教授

周树锋,1966年2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年7月从美国全职归国加盟华侨大学,担任化工学院院长、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带头人。入选福建省高层次人才。

主要从事生物化工、新药开发和医用纳米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工作,2014年获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创新优异奖。发表英文学术论文600余篇,总引用4万6千余次,H因子105。主编或参编英文专著20本,主编中文教材2本,为全球各种医药和工程学国际会议和至少180所大学、研究机构和医院发表220场以上的专业演讲。目前拥有10多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治疗癌症、糖尿病、艾滋病和老年痴呆症的新药和疫苗在进行临床前和临床1期的试验,是美国FDA批准的靶向抗癌小分子新药DMXAA的主要发明人。目前担任20余家国际医药SCI杂志的主编或者编辑和40余家SCI杂志的编委。担任国家科技进步奖、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教学成果奖、 杰青、优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NIH、FDA、美国药典(USP)、欧盟等国和全球多个著名科研基金的评委或专家委员会(库)成员,担任世界卫生组织IARC的专家委员会成员。

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最终共有来自国内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的4701位学者入选,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

来源:科技处

编辑:张冰洁 覃许鑫冉

责任编辑:蔡君韬

审校: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