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仅2所入选!福建唯一!华侨大学再添国家级基地!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3-29 19:53 浏览量: 3125

近日

商务部等7部门

联合公布了

专业类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名单

华侨大学获批

国家语言服务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

为进一步促进语言服务产业发展,扩大语言服务出口规模,提升国家语言服务能力,商务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中国外文局等部门将建设一批语言服务出口基地。华侨大学积极开展申报工作,经厦门市商务局、教育局和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初审推荐,商务部组织的第三方机构客观指标评审,线上答辩并经过专家评审、部门复核和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成功获批。

作为一所以“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为办学宗旨的高校,长期以来,华侨大学将语言服务出口工作作为开展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的有效载体,形成了“以语带文,文语并进” “以语通文,以文同心” “以人工智能赋能语言服务”等语言服务出口工作特色,构建了体系完备、资源丰富、成效显著的语言服务出口工作格局。学校已获批国家华文教育基地、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教育部支持周边国家汉语教学重点院校、教育部来华留学预科教育基地等。

学校表示,将以此次国家语言服务出口基地获批为契机,立足侨校特色,围绕“语言人才培养+产业服务”,力争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语言服务平台和服务品牌,聚焦海内外人才培养需求,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突出人才服务产业发展优势,增强专业活力,为中国语言产业文化、产品、服务、技术、标准走出去提供有效专业的支撑,为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扩大对外文化贸易,提升国家软实力,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作出新贡献。

本次特色服务出口基地评审共包括人力资源服务、地理信息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和语言服务等4个领域。语言服务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全国获批单位共14家,涵盖园区类、高校类和企业类,其中高校类基地获批仅2所。

作者:崔丽丽

编辑:林若妍

责任编辑:蔡君韬

审校: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