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通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3-14 21:15 浏览量: 2186

党委组织部发出

《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当前,泉州市和厦门市均已发生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学校党委立即启动应急响应,3月12日下午、13日上午、14日上午,学校党委接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最新部署。13日下午,根据属地安排,学校党委迅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师生全力配合、机关党员志愿者与学生志愿者积极协助下,连夜完成泉州校区全员核酸检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党委组织部专门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筑牢基层防控的坚固防线。

《通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全面落实属地防控政策及学校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密切跟踪疫情防控进展和趋势,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从严从紧、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推动防控无盲区无死角,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要建强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加强统筹领导、联动协调,全面梳理工作,全面排查疫情防控存在的风险隐患,全面堵塞漏洞,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防线。要坚持抓早、抓小、抓严、抓实,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学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克服疫情防控期间泉厦两地办公运行困难,组织做好线上教学,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掉线。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解释,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和人文关怀,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要发挥党员作用,切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好头作表率。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要及时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积极调动师生党员和群团组织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要带头落实防控举措,不参与非必要的聚集活动;带头配合核酸检测、服从防疫管控,处在封控区域的要切实做到足不出户,处在管控区域的要做到居家隔离;带头参与志愿服务,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亮承诺、比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通知》明确,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重视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注重把优秀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并严肃查处不作为不担当干部。要重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吸收入党。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弘扬社会正气,广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营造不畏艰险、主动担当、甘于奉献、勇于胜利的浓厚氛围。

往期回顾

全体华大人请注意!植树节 | 只此青绿,华园助力!华园系列电影,上映!年轻博士如何产出高水平论文?他是个榜样!教室里见到你,感觉真好!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