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如你!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3-08 17:37 浏览量: 2201

她,是谁?

或许是教师

是学生

是保安

宿管、志愿者、母亲、女儿

......

她有数种身份

她更是积极坚定、独具魅力的自己

华园的女性们

在工作和学习中敬业坚毅

在生活中纯粹可爱

正值妇女节

让我们走近不一样的“她”

致敬每一个拼搏奋斗的“她”

勇攀高峰的科技工作者

虽然节日也工作在一线,但感觉特别幸福!华园的女性科技工作者们孜孜以求、严谨细腻、坚韧不拔……祝愿所有奋战在科研一线的女同胞,节日快乐!

——化工学院教师 荆国华

Women\'s Day

01

春晖四方的孜孜园丁

这是我在华大度过的第二个妇女节,平日里身旁总围绕无数高雅端庄气质美丽活泼可爱的女老师和女学生们,让我感到活力、幸福和甜蜜。妇女节到了,祝愿华园的女同胞们,青春永驻、快乐无敌,三八节快乐!

——土木工程学院台籍教师 何春玲

Women\'s Day

守护学生、助力成才的辅导员

作为辅导员,我喜欢与同学们成为朋友并帮助他们。这个节日是一个很伟大的节日,希望身边的女性朋友们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女神”,永远快乐,永远年轻。

——法学院辅导员 白雨露

Women\'s Day

快乐洒脱的宿管阿姨

工作时候能和孩子们在一起感觉很快乐。平常喜欢跳跳的广场舞、健身操,或者打打羽毛球,看看书。妇女节是国际对妇女的一种尊重和福利,我会给自己放个小假,和朋友一起逛逛街看看电影,祝女性同志们越来越年轻,越来越漂亮,天天开心快乐,心情愉悦。

——38号楼宿管阿姨 肖琼玉

Women\'s Day

英姿飒爽的保安

我的职业是学校安全最重要的防线之一,坚守岗位,检查来往人员的出入是我的责任。对于工作很满意,和我的同事们相处得很好。在妇女节希望女性同胞们多开心点。

——新南小区保安 汪仕桃

Women\'s Day

妙手回春的“天使白”

徐继霞(右二)

退休后主要在老年活动中心,会上形体课、微信课、绘画班。我对于现在的生活很满足,希望年轻的人美美的,老人越活越年轻,希望大家都幸福。

——校医院退休医生 徐继霞

Women\'s Day

认真负责的学生工作者

作为一名学生,我会好好学习,提升自己,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也希望能够运用自己所学更好普及妇女节相关知识,让大家更了解这个节日,更热情地表达对女性的尊重和赞美。每年的妇女节,我都会为外婆、妈妈和女老师们准备小礼物,为她们送上节日祝福。

——新闻与传播学院郑嘉怡

Women\'s Day

燃烧自己的自强之星

平时学习之余会看书,追剧,除了做志愿,偶尔也会到街头走走,领略一下泉州的风土人情。希望自己保持快乐且上进,坚定目标向前冲。最后希望大家:不论年龄高矮胖瘦美丑,皆能独立平等骄傲自由。(并且长高变白一夜暴富青春永驻独立自由笑口常开并且任吃不胖。)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

法学院 蒙秋嫔

Women\'s Day

乘风破浪的辩手

我会希望在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出去放松一下。这个美好的节日,是对我们独特价值的肯定,希望大家可以在这一天享受自己,享受愉悦。不管会不会去辩论,都永远思辨、永远热忱。

——校辩论队队长 张海云

Women\'s Day

绚烂如画的节令鼓表演者

二十四节令鼓队的经历是我业余生活中很精彩的部分,正值妇女节,祝所有女孩子们生活幸福快乐,精彩纷呈。

——统计学院林淑贤

Women\'s Day

热情奉献的“志愿红”

这是我第四次当核酸检测志愿者。在后疫情时代,核酸检测志愿者是我们作为非医务工作者的普通人能为防疫做的最简单的事情,也希望所有女性医务工作者能得到更多的尊重和关爱。

——新闻与传播学院郭棋棋

Women\'s Day

袅袅娉婷的婀娜舞者

妇女节应当是所有在自己的领域闪闪发光的女性的节日,也祝愿女孩子们无论在舞台还是在生活中都能散发自己的光芒。

——音乐舞蹈学院 廖婧蕊

Women\'s Day

“她们”的剪影

笑靥如花的她们

最美绽放

泉州校区 西苑食堂打菜阿姨 罗小红

泉州校区 18号楼宿管 高炳莉

泉州校区 4号楼 清洁工人 高阿姨

厦门校区 凤凰苑4号楼 保洁阿姨

核酸检测志愿者

她们

或温柔

或灵动

或亲切

或可爱

Women\'s Day

华大学子们也为“她们”送上了祝福

在校园一角

官微君收集了来自 HQUer 的祝福

小小的明信片

承载美好的祝愿

“华大的女性工作者们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温暖,由衷感谢你们的付出。祝你们不只在国际妇女节这一天,每一天都能幸福安康。”

——拍了拍你的祝福者

“春天来啦,女孩子是和春天一样美好的存在。也许你的生活现在有烦恼,或者因为家庭或工作或学习过得很辛苦,那都没关系哦,已经超棒啦!要知道仙女下凡也是要适应的嘛!不管多大,你永远都是小女孩!!冬天已经走啦,接下来会都是美好的日子,希望你的生活温暖而幸福。节日快乐。”

——可爱的小熊同学

“祝女孩子们妇女节快乐!工作顺利,生活如意,考研上岸,美好生活在后头呢!”

——经金学院某位不知名HQUer

“祝西苑华中胖阿姨,天天开心,身体健康,感谢她多打的肉。妇女节快乐!”

——被她喂胖的小伙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草长莺飞

阳春三月,属于你们,属于感恩

愿你们:

不负春光,不负自己

愿你们:

容颜不老,美丽常在

往期回顾

教育部首批,华大+1!上新!华侨大学新增一个本科专业!华侨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华大校友古加尼,出任马来西亚男篮国家队主教练!同心抗疫!华侨大学学子录制视频为香港抗疫打气!

- 华侨大学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 -

策划:康雅萍 郭子溦 刘子瑜

视频摄制:张佳炜李佩文 曹慧洁 刘子瑜

图片:何泓 徐仪 麻银燕郭子溦 刘子瑜 李承烨 张佳炜 谢楚诺

采写:王皓令 王悦如 范芠宣康雅萍 罗杰康杨朝晖 刘子瑜 李承烨 张佳炜 谢楚诺

封面设计:卢计合

编辑:胡丁丹

责任编辑:蔡君韬 侯斌

审校: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