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华侨大学新增一个本科专业!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3-07 16:51 浏览量: 2613

近日

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

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华侨大学获批新增一个本科专业:

智能制造工程

智能制造工程

专业代码:080213T

学位授予门类:工学

修业年限:四年

智能制造工程本科专业面向国家及地方发展对智能制造人才的需求,旨在培养具有深厚的智能制造理论基础和良好的专业综合素质,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和知识自我更新的能力,能在汽车、工程装备、电子信息、建材、轨道交通、纺织等行业领域从事智能制造相关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应用和运维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分析和解决智能制造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成为适应智能制造领域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近年来,学校根据办学定位,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相关专业需要,顺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不断加强专业规划和培育,推动“四新”建设发展,优化“学科—学位点—专业”的一体化建设,调整本科专业结构。截至目前,我校增设了“信息安全”“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四新专业,撤销或停招一批办学水平较弱、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本科招生专业优化至68个。

学校积极围绕“侨校+名校”的人才培养战略,着力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先后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6个,占现有招生专业数的64.7%。17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国际或国内认证,获得8项新工科/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个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拥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8门,首批国家级思政示范课程1门,福建省一流本科课程120门,专业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今后将坚持“控规模、调结构、促融合”的方针,持续优化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加强专业“四新”建设与改造,全面推进专业认证、评估,加强学科交叉、产教融合、产学合作,促进专业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可持续发展,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立德树人的成效。

来源:教务处

编辑:张冰洁

责任编辑:蔡君韬

审校: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