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华大这个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2-11 10:45 浏览量: 2422

昨天

教育部官网公布

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

以徐西鹏教授为团队负责人的

华侨大学精密制造与装备教师团队

成功入选

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启动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于2018年公布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时隔四年,全国200所高校的200个教师团队被认定为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其中福建省6个团队入选。其目的在于组织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志诚报国,立德树人、敢为人先,淡薄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华侨大学精密制造与装备教师团队现有骨干43人,入选省级及以上人才计划20余人次,入选科技部创新团队及教育部创新团队,并有6支省级教学团队。

2012年11月以来,团队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国家及省级荣誉近20人次,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且多次获省级表彰,获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7项;指导学生在科创三大赛获奖国家级13项,学科竞赛获奖国际赛事3项、国家级41项,获上银优秀博士论文、省级优秀学位研究生论文8篇。

团队建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科研平台,获含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省级及以上科技奖励7项。团队积极服务社会、为政府建言献策,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为“一带一路”沿线输送专业人才,相关事迹被主流媒体报道。

来源: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制造工程研究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编辑:李静莹

责任编辑:蔡君韬

审校: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