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海外校董校友热议北京冬奥会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2-10 23:23 浏览量: 2414

自北京冬奥会开赛以来,华侨大学海内外校董校友第一时间收看直播,美国、加拿大及欧洲多国校友纷纷热议本次冬奥会开幕式以及赛事的精彩呈现,表达疫情以来多项国际重要赛事延期或取消的情况下,祖籍国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如期承办本届冬奥会,向世界传递共克时艰的力量,也让世界看到充满希望、自信从容的中国所带给全球华侨华人的欣喜、骄傲和自豪。

华大董事、日本泉州商会会长王秀德校友表示,立春日,冬奥会在北京开幕。“这场开幕式征服了全世界,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无不感到骄傲与自豪。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彰显出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表现出的在促进人类和谐健康发展方面的意义。当今世界,虽然全球性问题和挑战仍层出不穷,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主旋律。沧海横流,更当阔步人间正道。希望通过这次盛会,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倾听中国的声音,一起向未来。”

华大董事、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徐松华表示,从夏季奥运会到冬季奥运会,中国与奥运的情缘续写,古老的奥林匹克精神再次在中华大地上谱写新篇章。“疫情下北京冬奥会按期推进、如约而至,给世界带来共克时艰的力量,也让世界看到充满希望、自信从容的中国。”

华大董事、菲律宾工商总会名誉会长蔡聪妙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采用多项环保、前沿技术,展现出中国的大国风范和坚定信念。以冬奥会为舞台,中国向世界传递团结、开放、包容的理念,为疫情中的世界提振信心。

华大美国校友会会长许循一说:“身为海外华人,为中国能够在全球疫情泛滥期间顺利在北京举办冬奥会感到骄傲。看到家乡晋江有34人参与冬奥会圣火传递特感亲切。很高兴在电视上看到自己在2008年奥运会时曾去过的鸟巢、水立方、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又换新貌,同时也很高兴看到了其他具有创意的含有中国文化元素的现代化滑雪设施。印象最深的是美国冰壶混双队战胜中国队后,中国混双队员分别拿出纪念品赠送给美国队员,世界人民见证到了感人的奥运体育友谊精神。让我们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一起走向未来。”

华大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苏耀原表示,冬奥会让中国再次向世界展示了强大的组织能力。开幕仪式气势磅礴,采用二十四节气的倒数方式更是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每倒数一秒,都是中国式的浪漫,照片汇成的影像长河的画面确实漂亮,各个环节的编排与设计处处充满惊喜与震撼,宛如一场文化以及奥运精神的视觉盛宴。”

卢森堡六大侨团总秘书长、华大校友蒋一达全程参与组织中国驻卢大使馆和卢森堡冬奥委员会合办的北京冬奥会主题图片展,期间并接受卢森堡电视广播台专访,介绍中国传统春节。他对北京冬奥开幕以来体现出的太多细节倍感惊艳,也心血澎湃。“意大利人狂追武大靖的那一幕令人窒息,0.016秒,武大靖捍卫了中国队在5日晚的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的优势,夺得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上的首金!这一刻,我们这些电视屏幕前的侨胞们欢呼跳跃,大家的冬奥热情推向了高潮!”

法国KOMEDIA影视公司创始人、影视出品人、华大校友潘海涌感触最深的,是本次冬奥会有将近30个归化运动员,“祖国强大了,越来越多的在海外出生的华人二代回国,加入中国籍,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这是我们的骄傲。”

西班牙(中国)人文社科学者学人联合会主席、华大校友段炼说,虽然没能在家乡北京感受奥运氛围,却也非常关注。“简约不简单的开幕式演出,汇集了诸多当前最前沿的高新科技,声光电的有机结合,让人虽隔着屏幕,也如同亲临奇妙的冰雪世界。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理念贯穿开幕式始终,一张张小朋友的笑脸不仅传递了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和向往,也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的自信与自强。”

此外,世界各地华侨大学校友都以自己的方式为奥运加油。多伦多和世界各地的近百家华人团体代表及加拿大政府政要、本地运动员、教练员、体育专业人士、企业代表于线上举行了“冬奥会之约,一起向未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华侨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全程参与该仪式。华侨大学欧洲校友也于近期组织线上新春酒会,共同欢庆中国年,畅聊冬奥盛事,表达对北京冬奥的期待,预祝奥运健儿取得佳绩。

图片来源:央视网

来源:胡丹

编辑:蔡志瑶

责任编辑:蔡君韬

审校: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侨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