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1-17 20:45 浏览量: 2277

1月14日,华侨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研发大楼2013会议室召开,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与会领导干部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福建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二级调研员陈敬祥到会指导。学校党员校领导徐西鹏、吴剑平、刘斌、曾路、彭霈、毕明强、王秀勇、王丽霞,党委常委林诗锋、李庭志、谢俊荣参加会议。校长助理张云波,党委办公室主任陈明森、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黄青山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侯斌 摄)

会前,按照中央统战部和福建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各环节工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准备。

会上,徐西鹏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参加会议的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并作表态发言。

陈敬祥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富有成效,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对照检查聚焦主题,彰显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的勇气;二是相互批评真心坦诚,体现诚恳帮助、维护团结的政治觉悟;三是整改措施针对性较强,体现了从我做起、立行立改的坚决态度。他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与中外文明互鉴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成效,确保问题得到切实有效解决。

徐西鹏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充分运用和不断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担负好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师生,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加快发展的步伐。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工作。要不断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向深入,努力提升推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与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成效,扎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凝聚师生共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往期回顾

华侨大学与华为公司签约合作!退役女兵、跑步健将、公益达人…华大这位自强之星,不简单!泉厦“两会” ,华大声音!她,是励志先锋,是榜样!唱响主旋律、 突出侨特色、 做足“海”味道……

作者:王潇斌

编辑:蔡君韬

审校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