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与华为公司签约合作!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1-15 19:39 浏览量: 2293

近日,华侨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产教融合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在人才培养和技术资源的优势,以“合作共赢”为目标,立足福建产业生态,在5G、物联网、大数据、光电子等新工科专业领域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训基地以及社会服务平台等方面展开合作,将华侨大学物联网产业学院建设打造成福建高校现代产业学院的样板项目。

座谈现场

华侨大学副校长王丽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福建总经理周豪杰出席签约仪式,华侨大学工学院院长曾焕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福建教育行业总经理王金梁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王丽霞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境外生培养以及物联网产业学院建设、校地校企产学产教合作等情况。她表示,华侨大学致力于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贡献华大智慧和力量。华为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供应商,是行业国际领先地位的龙头企业,在技术创新和科技研发方面具有强大的优势,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全面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往实、往深发展,助推5G、大数据、物联网等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

周豪杰表示,华为高度重视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华侨大学的办学理念、工科学科布局、境外生培养优势及物联网产业学院建设,与华为公司战略布局和需求深度契合。华为将以此次签约为始点,与华侨大学展开更加丰富和深入的合作,以物联网产业学院为结合点,聚焦5G、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等多学科交叉方向,全面展开产教学研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打造产教融合典范工程。

华侨大学教务处、工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福建人才发展总经理赵倍花等参加签约仪式,并围绕相关内容展开座谈。

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华侨大学物联网产业学院是学校与泉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备忘录中的重点合作项目,由双方共同牵头,相关行业与企业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建设。

往期回顾

退役女兵、跑步健将、公益达人…华大这位自强之星,不简单!泉厦“两会” ,华大声音!她,是励志先锋,是榜样!唱响主旋律、 突出侨特色、 做足“海”味道……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率团访问澳门

作者:戴慧萍

编辑:范琪琪

责任编辑:蔡君韬

审校: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