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的留学生“主播们”,这样看福建!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29 19:19 浏览量: 2601

近日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

来自南非、爱尔兰、爱沙尼亚等

10个国家的留学生主播

受邀参加福建省外办组织的

“外国留学生看福建”活动

并参与《福建外事40年40事》

专题视频录制

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劭蓉

参加活动

并与留学生们座谈

在厦门,留学生们漫步筼筜湖畔,聆听筼筜湖治理故事,感受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厦门的生动实践;参观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主会场和金砖创新基地展厅,了解基地建设情况;走访三安光电、云知声智能科技等高新企业,现场体验AI芯片、智能语音等产品,了解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来自南非的黄玫瑰表示,“我很骄傲我的国家在金砖国家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来到这里,我仿佛看到了当时各国共商合作的热闹场景,我希望我们南非与中国能够永远保持友好合作关系。”

我校留学生参观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主会场

在泉州,留学生们欣赏了高甲戏、梨园戏、南音等闽南地区传统文化,体验布袋木偶和提线木偶,感受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走进泉州南少林学习“五祖拳”,体验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和少林文化;亲手制作泉州锡雕,在一次次的打磨与雕刻中升华对中国传统技艺和工匠精神的认识。来自泰国的宋美星表示,“我很高兴能有这次机会来深度学习闽南文化,也非常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可以体验到中国非遗文化的精彩。”

留学生们体验传统文化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

留学生主播们将此次学习过程

拍摄成了

“我在中国学非遗”

系列短视频

被人民日报官方推特账号转发推送

让更多的外国朋友

感受到中国的非遗魅力

“我在中国学非遗” 短视频

被人民日报英文推特主账号转发

留学生受邀参加

“福建外事40年40事”专题纪录片录制

作者:彭慧婷 霍芊宇

编辑:何欣健

责任编辑:蔡君韬

审校: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