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星光,熠熠生辉,照亮华园!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26 19:03 浏览量: 2849

星光耀华园

他们

身着盛装,手挽师长

意气风发地走过红毯

走上领奖台

他们的周围

是同学、朋友、老师的热情掌声

是聚光灯的紧紧跟随

是鲜花的簇拥……

他们

是华侨大学的优秀学子代表

他们

星光耀华园!

部分获奖学生代表上台接受颁奖

12月24日晚的陈嘉庚纪念堂观众厅,星光璀璨,华侨大学2021年“星光耀华园”颁奖典礼在此举行。

本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创新创业暨学科竞赛获奖团体及个人代表、优秀港澳台侨学生及留学生代表,以及先锋模范标兵共同接受学校表彰,成为当晚最耀眼的明星。

这是我校第二次开展“星光耀华园”优秀学子评选活动。今年的评选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港澳台侨学生及留学生,通过集中表彰先进学生集体和个人,展示榜样风采,激励广大学子弘扬优良传统,学习先进、争创一流、全面发展,取得新进步。

校领导徐西鹏、吴剑平、王秀勇、王丽霞,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百余名优秀学子代表依次上台接受颁奖和祝福。

01

宣读表彰通报

王秀勇宣读表彰通报。过去一年,学校共有295名同学获国家奖学金、762名同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批学生集体和个人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等全国性荣誉,涌现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福建励志先锋”和见义勇为模范等先进典型,并有34名港澳台侨学生及留学生获“华园之星”等荣誉称号。

02

颁奖仪式

校长吴剑平为获奖者颁奖

校长吴剑平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邹宇、法学院2020级学生蒙秋嫔,“福建励志先锋”、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钱佳敏,见义勇为模范、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吴旭阳等4名先锋模范标兵颁奖。

副校长王丽霞为获“华园之星”荣誉称号的外国语学院2019级中国香港学生颜芯怡、音乐舞蹈学院2017级中国香港学生游文豪、华文学院2017级印度尼西亚学生白家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中国香港学生柯铭俊等4人颁奖。

03

徐西鹏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作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和嘱托,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在明德力行中成己达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他勉励大家学习榜样,做到品学兼优、知行合一;刻苦钻研,做到敢于创新、勇于突破;突出特色,做到聚力兴侨、励志名校,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让华大学子的‘星光’不仅在华园里闪耀,也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中外民心相通的广阔天地中闪耀”。

徐西鹏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和各位老师要聚焦立德树人,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及时了解、推动解决同学们的需求诉求,提升教育管理服务和引导工作质量,努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平台和机会。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

旅游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

张舒宁

“非常幸运能够来华大

成为‘老华大人’。

华大多元开放的校园氛围

让我在专业学习上

更加专注,更有兴趣

我现在取得的学术成果

也是得益于此。”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

中国台湾的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

赖伟通

“如果有机会的话

我想为两岸青年

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此外

因疫情无法到场的获奖学生

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

表达了他们的获奖感受

和对学校的美好祝福

今天听了这么多优秀学长学姐分享的‘华园故事’,我觉得华园不仅有温度,也很有深度。希望在接下来的四年里,我也能多参与学校里的各种活动,和华园一起收获,一起成长。”文学院2021级中国香港学生陈俊表达出对校园生活的向往。

颜芯怡与其他15名境外学生代表

共同演绎朗诵节目《你们在吗》

并带领所有同学

共同宣誓:

“笃学尚行,传承中华文化;

和谐共融,彰显家国情怀;

砥砺奋进,勇担华园先锋!”

你们如星光

闪耀华园

华园因为有你们

而骄傲!

往期回顾

华侨大学召开第八届第二次教代会暨第二次工代会“双代会”代表们,关注的是什么?华侨大学召开第八届第二次教代会暨第二次工代会“华大唱片行”,正在营业中……冬,至!

- 华侨大学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 -

摄影:李澳启 吴卓熹 陈林 刘沛

视频摄制:严紫薇

文字:刘诚阳 洪颖 蔡新雨 王皓令

编辑:李静莹蔡君韬

责任编辑:蔡君韬

审校: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