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召开第八届第二次教代会暨第二次工代会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24 22:19 浏览量: 2014

华侨大学第八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召开。校领导徐西鹏、吴剑平、刘塨、刘斌、曾路、彭霈、毕明强、王秀勇、王丽霞,校长助理张云波等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200余人参会。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致闭幕词

校长吴剑平作《学校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了《华侨大学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教育工会工作报告》《教育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第八届第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和《华侨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审议通过了《华侨大学第八届二次教代会暨二次工代会决议(草案)》和《华侨大学绩效工资实施暂行办法》(2021修订稿)。

会议现场

校长吴剑平作《学校工作报告》,从“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侨立校”“落实立德树人,提升培养质量”“聚焦内涵发展,建强学科队伍”“推进文化传播,促进文明互鉴”“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地方发展”“加强支撑保障,用心服务师生”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学校的主要工作,强调了学校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要求,着重对《华侨大学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纲要》的编制过程、框架和特点、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说明。他希望各位代表,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两个大局,着眼学校事业全局和长远,把握办学治校规律、立德树人规律,把规划讨论过程变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过程,变为进一步深刻把握中央统战部决策部署的过程,变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过程,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把规划制定好、实施好。

吴剑平指出,2022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工作具有承前启后、开局定调的重要意义。2022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学校党代会部署和“十四五”规划,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坚持顶天、立地、树人,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大力传播弘扬中华文化,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声誉良好的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剑平强调,做好明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锚定“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坚定不移抓方向,坚定不移抓发展,坚定不移抓根本,坚定不移抓落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树新风、开新局、立新功!

一天的会期内,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报告,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建言献策,提出“加强境外生教育培养的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统战意识,明确对外交流的合作重点,出台鼓励闽台交流合作政策”“重点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提高教务信息化水平,更新教室硬件设备,加快落实智慧校园的建设”等建议。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致大会闭幕词,感谢各级工会组织、各位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向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敬意和问候。他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梳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充分予以吸收,贯彻融入到下一步的工作当中。

徐西鹏希望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各位代表要以学习贯彻本次“双代会”精神为契机,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深化工会自身建设,提升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的功能和成效;要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群众工作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深入了解教职员工的需求、诉求,更加广泛有效联系教职员工,为他们的成长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服务;要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员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拼搏奉献,共同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实际成效。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关心、大力支持工会的建设发展和活动开展,一起把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徐西鹏强调,2022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校各单位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取得更大成效;要认真总结今年一年来的工作做法、成效和经验,认清形势任务和要求,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提升推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与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水平;要盯住既定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主动作为,落实落细,保持工作的快节奏,提振发展的精气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推进改革创新,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我校第八届第一次教代会共征集到提案及建议60件,涉及教学科研、后勤基建、人事管理等方面,其中已落实提案或建议11条,正在落实17条,列入计划逐步落实14条。第八届二次教代会暨二次工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

往期回顾

“华大唱片行”,正在营业中……

冬,至!

这场重要会议,本周五召开!

抬头,看天!

华侨大学“中华文化讲堂”,启动!

作者:刘沛

视频制作:张为健

编辑:滕阳

责任编辑:蔡君韬

审校: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