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福建省委副书记罗东川来华侨大学调研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14 19:53 浏览量: 2634

12月12日上午,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福建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出席在我校厦门校区举行的第十三届海峡论坛两岸传统技艺(非遗项目)展演,调研我校助力两岸融合发展工作情况。校党委书记徐西鹏陪同调研。

当日,剪纸、刺绣、南音、漆线雕等11个非遗项目亮相两岸传统技艺(非遗项目)展演现场,金门传统技艺爱好者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我校茶苑协会、书画协会、齐乐曲艺社、迩雅汉服社、骐弈协会等五个传统文化学生社团参展,不少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到现场学习了解中国传统技艺,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龙明彪(前排右二)、罗东川(前排右一)与我校台湾学子交流互动

龙明彪、罗东川参观我校展位,与来自台湾的学子互动交流,了解他们在大陆学习生活情况,欢迎他们继续留在大陆深造、就业,并勉励大家把在大陆的所见所闻及学到的中华文化分享给更多的台湾朋友,为增进两岸青年的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龙明彪、罗东川听取徐西鹏关于学校助力两岸融合发展工作情况介绍

随后,龙明彪、罗东川深入我校工程技术研究院、四端文物馆等地,听取徐西鹏关于我校办学基本情况以及助力两岸融合发展工作的情况介绍,了解我校最新科技成果、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以及闽台科研项目合作等情况,参观中国台湾画坛巨匠、当代岭南画派代表画家欧豪年的作品展等。

龙明彪、罗东川对我校助力两岸融合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肯定。他们希望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发挥地缘优势、侨校优势等,持续深化闽台科技教育合作、文化交流合作等,为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为促进祖国统一作出更大的贡献。

龙明彪、罗东川听取教师代表介绍闽台科研合作项目介绍

福建省委台港澳办主任林文生,厦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华,厦门市副市长廖华生,我校副校长王秀勇等参加上述活动。

往期回顾

重要提醒!五种风格!华大专属PPT,倾情放送!他领衔华大后勤医院党支部,交出抗疫大考的合格答卷!当华大遇上重庆……今天这个日子,和你我有什么关系?

作者:吴江辉 侯斌

编辑:张冰洁 罗欣怡

责任编辑:蔡君韬

审校: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