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领衔华大后勤医院党支部,交出抗疫大考的合格答卷!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08 20:15 浏览量: 2194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华侨大学,有一群可爱的医护人员,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们或组织传授防控知识,或坚守医学隔离区岗位,或前往各个检测点协助学校核酸检测工作……

这群人,就是后勤医院党支部书记邹循东所率领的该党支部全体党员。他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起交出了抗疫大考的合格答卷。

今年暑假江苏、湖南等地和9月福建出现的新冠疫情,再次牵动着后勤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心。暑假至今,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共同承担起学校医学观察点管理、全员核酸检测、防疫知识宣讲等相关工作,为保卫学校筑起“新冠防疫”的长城。

校医院医护人员承担校内核酸检测工作

作为校医院疫情防控的“指挥员”,疫情暴发初期,邹循东紧急组织人手采购口罩、消毒水、防护服、额温枪等防疫物质,指派专人承担起了学校采购、接收捐赠、发放疫情防控物资等工作。

一年多来,他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编制防疫指导手册,组织学习防控知识;对校内预检分诊分区管理,优化发热病房门诊及留观布局;开展20余场防控知识培训,组织15次校内疫情防控演练;组建医疗专班,为生命“站岗”,为健康值守。此外,他还组织成立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指导学校各单位进行疫情防控演练、知识培训、场所消杀、检测体温、核酸检测、血液抗体检查、餐饮服务、公共卫生、师生健康管理、心理健康辅导、防控知识宣传和布点搭帐篷等工作。

9月至今,在厦门多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活动中,邹循东总是提前一天到检测现场指导,协调做好消毒防护、数据采集、核酸采样等工作,完成布场及相关工作后往往已是深夜。第二天清晨,他的身影又准时出现在检测现场,与校医院医护人员们一道负责维持秩序、现场引导等。“这一切,只为了优化流程、精准高效,只为了确保检测过程快速、准确、规范。”邹循东说。

在他的带领下,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落实各级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按照防控要求应急处置方案,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而邹循东,只是后勤医院党支部24名正式党员的其中一分子。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后勤医院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涌现了一批优秀党员,他们奋勇当先、冲锋在前。

支部副书记徐鹏飞是一名临床医生,已经从事内科专业医疗工作23年,他常说,救死扶伤是自己的天职,穿上白大褂就意味着担当、奉献。在这次疫情中,他带头第一个写“请战书”,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

在学校的“医学观察区”,徐鹏飞带领支部7名党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负责医学观察区专班的日常工作,全程参与了医学观察区的布局、工作流程及应急方案制定。疫情一年来,医学观察区共留观发热病人1200余人次,所有留观人员在观察期间均未发生任何异常情况,并顺利解除隔离,圆满完成了各项医学观察任务。

支部党员陈东奇的主要责任是如何宣传防护知识,如何甄别新冠肺炎与普通感冒,既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又不出现疏漏。在各种演练现场,经常能看到他指导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使用体温枪,详细说明如何配比和使用消毒液及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的处理方法等的身影。

2020年1月26日是大年初二,陈东奇一早就来到厦门校区林广场学术交流中心,为所有物业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开展相关培训。当学校决定将林广场学术交流中心作为外地返校师生集中留观点后,陈东奇连夜整理了《中、高风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指南》《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流程》,并负责为从中、高风险地返校隔离观察师生每日两次健康监测,为留观师生发放应急物资,指导留观人员如何开窗通风、如何保护自己。在厦门疫情期间,厦门校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完成了4名次密接人员转运、48名中高风险区人员的医学观察。

支部党员于鲁平在疫情暴发之初,意识到口罩等防控物资短缺的问题,如控制不好将引起抢购、恐慌,甚至一件难求的情况。他一方面向学校建议将所有防控物资立即进行实物盘点、就地封存、以备急需,另一方面及时与有关部门建议、商议、调整防控物资管理办法,并严格、认真管好防控物资,建立实物领用进出账,接受监督和检查。

……

一个个典型的案例,也换来了支部的诸多荣誉:在学校近三年的年度考核中,后勤医院党支部连续获评“优秀”等级,并曾获评华侨大学抗击“莫兰蒂”台风抢险救灾“先进集体”。今年6月,后勤医院党支部和邹循东又分别获评“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邹循东表示,“荣誉的背后是责任与担当。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毕生所学医疗知识服务校内外、服务师生,用饱满的热情与担当为学校的医疗卫生事业努力奋斗。”

后勤医院党支部合影

往期回顾

当华大遇上重庆……今天这个日子,和你我有什么关系?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面向海内外诚聘院长、骨干人才!20211202,愿你一切称心如意!这件事,关乎我们每一个人!

图片:陶娟

文字:张为健 庄鸿洋

编辑:范琪琪

责任编辑:蔡君韬

审校: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