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华大遇上重庆……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07 18:01 浏览量: 2667

近日

华侨大学与重庆市人民政府

召开合作机制领导小组会议

共同主办

2021重庆英才大会——

“创业中华·华侨论坛”

进一步深化落实合作

华大+重庆

会发生怎样的反应呢?

探索市校合作新模式、新机制

12月2日,中国侨联、重庆市政府关于共同推进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合作机制领导小组会议,华侨大学、重庆市政府关于共同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合作机制领导小组会议在渝召开。会议总结评估市校合作协议签订以来的工作情况,深入探讨进一步落实协议的具体措施,推动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拓展。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李卓彬表示,中国侨联将切实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部署,继续发挥侨联组织系统优势和侨的独特作用,持续推进部市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全面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李静表示,希望中国侨联加强对重庆的关心和支持力度,鼓励和引导侨界把关注目光聚焦重庆、把创新资源投向重庆、把科技人才留在重庆;希望华侨大学充分发挥优势,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的打造。

徐西鹏表示,高校作为人才聚集地,在服务人才强国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理应承担起责任。华侨大学将继续发挥人才、科研和侨务优势,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探索学校与重庆市政府合作共建的新模式、新机制,努力提升合作成效,力争推动产出更多高质量合作成果。

会上,华侨大学副校长王丽霞介绍了学校落实市校合作协议有关情况。其中,华侨大学在支持重庆拓展海外“朋友圈”、支持重庆人才培养和引进、支持大学生到渝实习就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重庆方面高度评价。

携手为科技架“侨”

当日,由中国侨联支持,华侨大学、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侨联、重庆高新区承办的2021重庆英才大会——“创业中华·华侨论坛”在渝召开。论坛以“为科技架‘侨’、为巴渝添力”为主题,旨在搭建吸引和集聚侨界人才的平台,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出席活动嘉宾共同为论坛启幕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市侨联主席张玲,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等共同为论坛启幕。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论坛在开幕式上致辞

徐西鹏表示,2020年举办的首届“创业中华·华侨论坛”,将重庆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与中国侨联的品牌工作、侨务资源以及华侨大学的学科人才、校友资源有机结合,取得了初步成果。华侨大学因侨而立、因侨而兴,承担着“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学校将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继续发挥好侨务、科教和人才方面的优势,为重庆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促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得到海内外侨胞和各领域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陈嘉庚教育基金荣誉主席、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长孙陈立人;华侨大学校董,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松华、菲律宾CLMC集团公司主席蔡聪妙等侨领分别通过视频向大会发来祝贺并致辞。来自阿联酋、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特聘专家、新侨创新创业人才、侨商代表等参加线下活动,100余位侨界专家学者、重点人士代表线上实时连线,交流思想、分享智慧、畅谈未来、共谋发展。

华侨大学副校长王丽霞及校办、组织部、校友办、发规处、科技处、资产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出席论坛,30余位各校友会代表现场参会。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魏展画教授应邀在论坛上作题为“钙钛矿材料的缺陷钝化及其高效光电器件的构建”的主旨演讲。

加强校际交流合作

12月3日,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带队赴重庆大学调研,副校长王丽霞以及校办、组织部、校友办、发规处、科技处、资产公司、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对徐西鹏一行表示欢迎。座谈会上,重庆大学基建规划负责人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和科学中心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就如何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引进和培养优秀中青年科研人才、深度参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更高水平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由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瑞金主持。

徐西鹏对重庆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说,重庆大学在青年科研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有大量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完善交流合作机制。

座谈会现场

往期回顾

今天这个日子,和你我有什么关系?

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面向海内外诚聘院长、骨干人才!

20211202,愿你一切称心如意!

这件事,关乎我们每一个人!

来源:校办 科技处

编辑:李娜

责任编辑:蔡君韬 滕阳

审校: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