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铜奖、全国特等奖……华大学子,牛!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1-26 19:51 浏览量: 2360

近期华园喜事多

华大学子在

亚洲、全国、全省级别的

众多赛事中

都表现抢眼!

在2021年亚洲建筑师协会学生设计竞赛摘得铜奖

近日,由亚洲建筑师协会主办,中国建筑学会联合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教育委员会承办的2021年“亚洲建筑师协会学生建筑设计竞赛”获奖作品揭晓。我校建筑学院2018级建筑学1班胡枢华同学的方案《The Sharing Corridor》荣获铜奖。这是该竞赛中唯一获奖的中国作品,也是我校首次在该赛事中获奖。

胡枢华作品《The Sharing Corridor》是节能绿色建筑的理念下设计的创客中心。作品将共享空间穿插在建筑中,通过起伏的共享廊道空间连接建筑主体,形成一条丰富变化的公共廊道空间。同时,廊道的置入也分隔了上下楼层的功能,减少相互影响,形成了过渡空间,并以绿化景观、咖啡厅、休闲娱乐功能空间串联,吸引住户、办公人员以及游客对共享廊道的使用,丰富人们的休闲生活。

胡枢华作品《The sharing Corridor》

在202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一等奖

近日,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正式名单揭晓。我校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程家琪、应用物理专业学生廖桂敏、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董藤龙组成的参赛队获得全国一等奖,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石泱烜、蒋俊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朱慧敏等组成的6支参赛队伍获全国二等奖。这是我校自参赛以来获得国家级奖项最多的一年。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是中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

2021年,来自中国、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566所院校/校区的49529支队伍(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共14万多人报名参赛。

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总决赛中获特等奖

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11月20-21日在线上举办,来自全国166所院校的487支队伍共2000名参赛选手展开角逐。由我校旅游学院学生张芳泽、钱思萌、陈泽璇、陈莞雯、李晨鑫组成的文化绿洲团队作品《2022中国(深圳)女性新能源汽车展览会策划方案》夺得特等奖。同样来自旅游学院,由潘志力、李明羿、王伊洋、潘珍梅组成的FSC小队团队作品《自媒体在展会中的运营和拓展空间探究》获一等奖;由黄鈺婷、刘琳清、宋兴、陈仕杰组成的未婚云生娃团队作品《第一届国际数字母婴健康博览会》获二等奖。我校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线上比赛现场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赛事分类最多的高校商科类专业赛事,其中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是国内会展教育领域参与院校最多、人数最多的比赛。

在第十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中获佳绩

11月20日至21日,第十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决赛在集美大学举办。我校2个项目入围决赛并获奖:化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李赢男获评“创业之星标兵”,这是时隔五年后我校再获此荣誉,经济与金融学院2018级学生陈俊涛获评“创业之星”。此外,我校还荣获“优秀组织奖”。

评选自今年7月启动,共收到全省40所高校192个项目作品参赛,项目涵盖了乡村振兴、智能制造、信息与生物技术、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新能源与新材料等相关领域。最终38个项目入围决赛,共评选出10名“创业之星标兵”、20名“创业之星”。

李赢男和计算机学院2020届毕业生刘畅联合创办的厦门畅合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营主品牌“红制作”出海项目,已形成完整的TOB课程培训及代运营体系,并获天使轮融资300万元。公司是TIKTOK官方签约跨境TSP和签约MCN,是厦门市浙江商会理事单位、厦门市宁波商会理事单位、厦门跨境电商协会理事单位。

陈俊涛创办的星汉灿烂(厦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跨境电商方面贸易业务,经营的产品类目为鞋靴类,主营站点为亚马逊美国站,目标客户为美国消费者。公司创立初期主要盈利来源为线上贸易,通过亚马逊FBA的物流方式交付客户,并从平台收回客户付款。

华大人

再接再厉!

往期回顾

又一篇 Nature!正式赴任!疫情期间,注意你的快递!原来,冬天可以这样保暖.....

来源:华侨大学校园网主页

编辑:滕阳

责任编辑:蔡君韬

审校: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