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1-12 20:38 浏览量: 3021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这两天,华侨大学师生纷纷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媒介学习全会公报,热议全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 徐西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在各个时期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发出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号召,为我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全会强调坚持统一战线,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作为肩负“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办学宗旨的华侨高校师生,深受鼓舞。学校将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重大历史决议,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牢记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结合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与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长 吴剑平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总结历史经验,从历史中汲取执政智慧和力量,把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必将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认识、调动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必将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磅礴力量。作为承担特殊历史使命和任务的中央部委高校,华侨大学要在学习贯彻落实上作出表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会决议,总结办学历程,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坚持顶天、立地、树人,科学谋划“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的目标和定位,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加快构建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新格局,激励广大师生投身学校新甲子改革发展的时代征程,把个人发展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 杜秀宗

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使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更加明白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更加清楚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新机制,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 林春培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梳理了我党的光辉历史,坚定了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奋斗的决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加强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悟和理解,并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当中认真贯彻落实。一方面,要发挥学科优势,培养更多品德好、专业素养高的复合型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另一方面,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专业能力,坚守平凡岗位,在一线工作中做好每件小事。

校侨联主席 陈天年

建党百年,风华正茂;百年风雨,初心不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百年奋斗所取得的历史性重大成就,也深刻总结了所取得的伟大历史经验。“这百年生动的奋斗历程,让我们感动和自豪;这百年的光荣与梦想,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步伐。作为华夏儿女,生逢盛世,倍感珍惜;作为共产党员,赓续红色血脉,重任在肩;作为侨界一员,团结凝聚侨心,责无旁贷。历史经验已经证明,并将再次证明,新一代侨胞只有与民族、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自觉投身于中国梦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才能真正承载起孙中山对爱国华侨所评价的‘华侨乃革命之母’的无上荣光。”

马来西亚侨眷、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钟大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的里程碑式会议,主要体现了三个重要证明:一是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永远处于不断学习、不断发展、不断完善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这次大会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在各个时期党的中心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就,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科学性、先进性;二是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永远以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执政出发点、以中国国情为基础的有中国特色的世界性重要政党;三是证明中国共产党能时刻把握好和平与发展的世界两大主题,在世界政治、经济秩序的关键发展历程上作出自己的重要贡献。“作为一名侨眷,我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积极、自信地向海外亲友介绍一个客观真实、欣欣向荣的新中国,介绍一个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幸福、引领世界和平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新闻与传播学院加纳华侨学生 晏然

“在异国他乡,我深刻地感受到自己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几十年前华人在外饱受歧视的屈辱,和如今非洲人都把中国当成发达国家一样尊敬的现实对比,更加肯定了我对祖国已经变强大的认识。”2年前,晏然再次回到祖国求学,更是感受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APP买票、线上支付、共享单车和已经四通八达的地铁,这些变化让我熟悉而又陌生,甚至有些不适应。而这一切,最根本得益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百年新征程上,党必将带领全体中国人民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我对祖国的未来充满期待。”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学生 唐垠箫

“我们这一代青年,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我们这一代青年,不仅要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要做推动者和实践者。在未来的学习中,一定要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往期回顾

- 华侨大学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 -

来源:宣传部

编辑:胡丁丹

责任编辑:蔡君韬

监制:吴江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