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学习!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0-29 21:57 浏览量: 2672

这两天

华侨大学学子吴旭阳

火了!

上周六

刚从医院看病回校路上的他

不顾自身安危

跳湖救下了落水者

并与路人一道

及时为已休克的落水者进行心肺复苏

挽回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详见⬇️⬇️

媒体、师生纷纷为吴旭阳点赞

校长会见鼓励

吴旭阳的这一感人事迹经学校媒体报道后

得到了厦门日报、海西晨报、

厦门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报道

厦门广电、“天下集美”等新媒体平台

纷纷点赞转发

(滑动查看)

华大师生更为吴旭阳竖起了大拇指:“好样的!”“为你点赞!真正的榜样!”“华大的骄傲!”“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锋精神和无私无畏”……

机电学院党委决定授予吴旭阳同志“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7日晚,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向优秀党员吴旭阳同志学习”主题交流活动。

支部交流学习

今天下午,校长吴剑平会见了吴旭阳同学,详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关切地询问他的学业情况、就业意向等,勉励他在学习和科研上继续努力、追求卓越。

吴剑平指出,吴旭阳同学身上反映的时代精神和高尚道德品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精神、民族传统美德是相契合的,与“爱国奉献、勇于担当、开放包容、追求卓越”的华大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吴旭阳同学是众多优秀华大学子的代表,要大力提倡和弘扬这种见义勇为、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牺牲奉献的精神。

吴剑平强调,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承建校61年积淀的优良传统,继承弘扬以廖承志校长为代表的一代代华大人接续奋斗所凝聚形成的华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毅然挺身而出,把党的宗旨落实到日常点滴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吴旭阳的老师、同学:

“他就是我身边的平民英雄!”

而得知这一事迹后,吴旭阳的老师和同学们说:“他就是我身边的平民英雄!”

刘晓颖是吴旭阳的研究生导师,她说:“我和旭阳交流都是直来直往。在我看来,生活中的旭阳是一个很安静的学生,在实验室里能默默承担责任和任务,并能顺利完成。这孩子在科研方面很执着,有韧劲儿。”

吴旭阳也是省级样板党支部——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平时很低调,做事很靠谱”,这是支部书记熊俊对他的评价。“旭阳平时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经常协助支委做好支部管理服务工作,没想到他还做了这么一件了不起的事情。面对有人落水这种危急情形,并不是所有人都敢挺身而出的,我们全体党员要向旭阳同志学习!”

许可和钟智鸿是吴旭阳的舍友,平日里他们喜欢亲切地称呼旭阳为“老吴”。“老吴平常就是一个乐于助人、关心朋友的人。今年4月,我因为打球脚踝扭伤导致行动不便,而我刚好在宿舍睡上铺,老吴是睡下铺,他就直接和我换了床位,让我更方便地休息。”智鸿讲出了这个暖心的故事。

巧合的是,许可也曾因骑自行车将腿摔伤,换上下铺的故事于是再一次上演:“那段时间我腿脚不方便,旭阳每天会问我伤情,也会帮忙带饭。腿发炎严重的时候,细心的他和同学们一起,把我从凤3六楼抬到了校医院,然后又从校医院抬回到了6楼……”

智鸿补充道:“老吴救人这事儿我们也是昨天下午才知道的,追问他跳下去救人的那一刻在想什么,他说他来不及思考,最直接的一个想法就是救人,并没有考虑可能会让自己置于危险的后果。我很荣幸能有老吴这样的舍友,老吴好样的!”

陈亮是吴旭阳的同门,“日常他会主动帮忙带快递,在科研上帮助师弟们安装和学习软件,教他们如何查找和阅读课题相关文献,指导师弟们如何撰写专利、制作答辩PPT等,极大地带动了整个实验室的学习氛围。他就是喜欢为别人着想,很暖!”他笑着说。

现在,吴旭阳的精力主要放在找工作和完成毕业课题上,并刚刚结束和一家企业的面试。被问到目前的感受,他说:“这只是我人生的一个小插曲,以平常心对待。很多媒体称我为‘英雄’,我觉得自己算不上。英雄是一个很高的荣誉,我只是一名水性比较好的共产党员,仅此而已。”

采访中,吴旭阳还表示,“经过这次事件,我觉得学校可以成立一个救助中心,补充救助器材并定期给同学们进行急救知识培训,以备不时之需。”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

难的是一直坚持做好事

为别人着想已经成为他的一种习惯

向吴旭阳同学学习!

向榜样学习!

往期回顾

- 华侨大学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 -

素材来源:机电学院

编辑:

责任编辑:蔡君韬

监制:吴江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