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大90后校友获中国三大数学奖之一!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0-26 19:04 浏览量: 2321

10月23日

中国数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

在云南昆明开幕

现场揭晓了中国数学三大奖——

华罗庚数学奖

陈省身数学奖

钟家庆数学奖

的获奖名单

我校数学科学学院

2014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校友

曹培根

荣获钟家庆数学奖!

本届仅有四人获此殊荣

曹培根在研究丛代数理论中取得了系列重要的成果。他把倾斜理论中Bongartz完备化的想法引入到了丛代数,提出了g-pairs 的概念并研究了相关性质,由此证明了丛代数的如下猜想:分母向量猜想,变异图猜想,唯一结构性猜想,并证明了丛代数的丛恰好是丛变量的极大相容集。

曹培根出生于1993年,2010年考入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曾担任华大应用数学协会副会长,并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预赛福建赛区二等奖。此后,考入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硕博连读。2019年博士毕业后先在法国、以色列做博士后,今年3月,曹培根返回母校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为期3周的学术交流,开设《丛代数的d-相容度》等学术讲座。目前,曹培根在以色列做第二站博士后。他的部分学术成果发表在Adv. Math、Math. Ann、Compos. Math等顶级数学期刊。

钟家庆数学奖是为了纪念钟家庆教授而设立,他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拼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奖励中国最优秀的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自1988年设立之日起,每两年颁发一次,每届遴选获奖人不超过四名,至今已是第十五届,是中国数学界三大奖之一。

祝贺这位

华大数学大牛!

往期回顾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编辑:蔡君韬

监制:吴江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