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厦门金砖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联盟首批成员!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0-21 17:09 浏览量: 2191

深入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

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

向金砖四国发出的倡议——

“建立金砖国家职业教育联盟,

举办职业技能大赛,

为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10月20日

金砖创新基地举行

“厦门金砖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联盟”

授牌仪式

厦门市副市长、市金砖办主任黄晓舟

出席授牌仪式并授牌

华侨大学为

首批获授牌成员单位之一

副校长刘塨代表学校接受牌匾

NATIONAL DA Y

首批获授牌成员单位

厦门大学

华侨大学

厦门技师学院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

首批获授牌的五所高校将发挥各自擅长的专业领域,开发针对金砖国家发展需求的多语种线上线下职业教育培训课程,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人才培养工作。

厦门金砖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联盟

是什么呢?

“厦门金砖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联盟”是金砖创新基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倡导建立金砖国家职业教育联盟的讲话精神,为金砖国家院校和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的具体实践。

未来,我们将做什么?

未来,厦门金砖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联盟将 ——

●以院校为先导,企业逐步加入的模式运行,系统建立专业的师资、后勤、保障团队,配备充足的培训硬件及空间资源,实现共建共享;

●聚焦工业4.0、机器人和自动化、人工智能、5G和互联网平台经济、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等方面,开发贴合金砖及“金砖+”国家政府和企业培训需求的培训课程;

●积极开展针对金砖及金砖+国家的国际型职业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代培的方式为金砖国家的技能、技术人才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培养掌握先进技术具有国际科技视野的创新型人才和适应新工业革命需求的新技能型人才。

据透露,10月底即将举办金砖国家企业知识产权提升培训班;11月将承办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

金砖创新基地建设自2020年12月8日正式启动以来,积极服务并融入国家新发展战略。市金砖办会同厦门大学、华侨大学、厦门技师学院等高校研究制定金砖国家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建设方案;构建线上培训直播平台,配齐专业翻译团队,首期发布含6个领域、11个培训项目、约320门课程的培训方案;围绕“进入中国市场的实用策略”“科技园区管理”“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治理与趋势”“金砖国家投资中国的相关法律问题”金砖及“金砖+”国家关注的议题展开四期线上人才培训,参训学员逾万人次,覆盖金砖五国及马来西亚、菲律宾、乌克兰、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智利等十余个国家。

往期回顾

- 华侨大学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 -

来源:厦门市金砖办

编辑:林若妍

责任编辑:蔡君韬

审校:张为健 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