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9-18 23:53 浏览量: 2639

9月18日

根据属地

“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求

我校厦门校区

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近1.7万名师生员工

(包括后勤系统、产业系统人员)

接受检测

当前福建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繁重,学校防控工作面临较大挑战。近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潘岳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他表示“代我们向全体教职员工慰问”,强调“疫情下,华侨大学要坚持执行属地要求,加强校区疫情防控,确保大家健康安全。”

当天,学校在厦门校区教学长廊设置了3个检测点,师生员工自觉间隔一米排队,提前备好“核酸检测二维码”,通过体温检测、手部消毒、信息采集(扫二维码),便捷地完成核酸采样,并有序离开采样区。

“这次检测点增加了,总共花了十多分钟就完成了。”来自中国台湾的大二学生张峥表示,自己已经在学校做了多次的核酸检测,已经适应学校常态化防控工作,“学校的服务保障工作很全面,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共同战胜疫情。”

现场还有来自学校机关党员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及后勤服务人员等近千人,分别在路线引导、采集登记、体温检测、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环节开展服务工作。

“我们也想为抗疫尽一份力。”新华丰华大餐饮负责人房一伟为辛苦工作的全体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送来爱心午餐,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服务抗疫后勤保障工作。“抗疫是每个人的责任,希望能和大家一道共同守护好华园。”

来自中国香港的大二学生赖可莹作为校团委志愿者在检测一线作引导工作,“学校快速响应疫情防控要求,老师和同学们也团结一致的支持工作,快速开展了核酸检测,阻断疫情。”她表示,工作中老师、医务人员、志愿者们都全身心投入,这种团结协作的力量让她真正感受到了华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再次作出部署,要求全校师生要严格遵守防控命令,重申泉厦两校区老师不流动;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的最新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政策,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师生健康,确保校园安全。

校长吴剑平、校党委副书记刘斌深入核酸检测现场,查看检测点分布、检测工作流程、服务保障、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等工作人员。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有关要求,快速反应、精准部署,狠抓落实,及时出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1〕第1号通告、第2号通告,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迅速开展人员排查,全校课堂教学全部转为线上教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取消一切聚集性会议和活动,启动线上点餐提倡错峰用餐,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消杀等,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此前泉州校区已经按照要求,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

往期回顾

华侨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2021〕第2号通告7金8银5铜!华大新突破!共克时艰!我在华大,暖心、安心!奔赴前线!华侨大学学子助力核酸采检华大师生注意啦!事关上课!放假!快递!用餐……

作者:侯斌 卢晓蓓

编辑:蔡君韬

审校:张为健 张罗应

监制:吴江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