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金8银5铜!华大新突破!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9-17 17:29 浏览量: 2770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我校获金奖7项,银奖8项,铜奖5项,7个项目入围国赛(每个高校可入围项目最多8个),学校获“高校主赛道优秀组织奖”和“高校主赛道高校集体奖”,获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我校在报名项目数量、省赛网评数量、入围决赛数量、金奖数量、入围决赛赛道组别数量上均创历届新高,取得较大突破。姜峰、李钟慎、穆德魁、李远、范伟、陈森霖、王明元等7位金奖项目第一指导老师获评“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其中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智能分段镀覆技术的引领者》(负责人:林其深,指导教师:姜峰)、《守卫者——自供电可换气带双摄像头电焊面罩》(负责人:王召沛,指导教师:李钟慎)项目获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晶圆级超薄砂轮》(负责人:李勉,指导教师:穆德魁、胡中伟、廖信江)项目获主赛道研究生创意组金奖,《福儒昌聚——运动品牌一站式营销运营先行者》(负责人:陈剑,指导教师:李远)项目获主赛道初创组金奖,《微度科技-中国10纳米级高精度微位移检测技术领航者》(负责人:金花雪,指导教师:范伟、王寅、朱来发)项目获主赛道师生共创组金奖,华文学院《“以侨为桥,寻根筑梦”华裔留学生侨乡侨村扶智工程》(负责人:许媛,指导教师:陈森霖、袁媛、赵鑫)项目获红旅赛道公益组金奖,化工学院《蕉之冠液体微生物肥料——抗病促生,科技兴农》(负责人:郭智勇,指导教师:王明元、王茂丽、余宗钟)项目获得红旅赛道创意组金奖。

医学院《适研-核酸适配体核心产业链金牌服务平台之用于纯化病毒的亲和材料》(负责人:张方,指导教师:林俊生)等8个项目获银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Double Vision(双眮):下一代激光雷达强感知核心技术》(负责人:张锋宸,指导教师:庄凤江、苏少坚)等5个项目获铜奖。《福儒昌聚——运动品牌一站式营销运营先行者》项目获评高教主赛道最佳创意奖。工商管理学院《香守乡行——追溯中华民族嗅觉记忆,助推传统“香”村重焕生机》等4个项目获评所在赛道组别十佳人气奖。

初创组金奖获奖项目路演答辩

我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组织筹备工作,形成了“学校统筹安排,评审专家、指导老师、辅导员、团队学生四线协同”的竞赛备战模式:赛前,学校组织召开两次大赛工作部署推进会议;校团委开拓性地举办了多场面向指导老师、辅导员以及参赛学生等不同对象的讲座、沙龙、培训辅导活动,重点举办省赛项目集训营,反复打磨提升项目质量,着力加强培养参赛学生路演答辩技能;各学院克服困难,广泛宣传发动师生参与,在参加项目数均有较大幅度增加;竞赛期间,我校举办辅导、路演和答辩专题辅导讲座4场,线下集中模拟路演1场,决赛彩排2轮,并邀请知名专家对决赛项目进行全程“一对一”跟踪辅导和反复打磨。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性、最高规格、影响力最大的创新创业大赛,覆盖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和大学生,是检验各高校办学实力和展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平台。大赛目前已进入国赛网评阶段,总决赛预计于10-11月份在南昌大学举办。

往期回顾

共克时艰!我在华大,暖心、安心!奔赴前线!华侨大学学子助力核酸采检华大师生注意啦!事关上课!放假!快递!用餐……华侨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1〕第1号通告最新部署!华侨大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吴海毅 马通达

编辑:蔡君韬

审校:张为健 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