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前线!华侨大学学子助力核酸采检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9-16 18:48 浏览量: 2746

近几日

福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厦门市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9位华大医学院学子

奔赴前线

助力核酸采检工作

成为最美逆行者!

“之前疫情期间,我都是在后方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保护着。这次到前线去,才真正体会到了在疫情中医务人员所付出的辛苦,以及身上所肩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昨晚(15日)10点,在厦门海沧区忙碌完核酸采检工作的华侨大学医学院2017级临床专业学生聂媛媛如是说。

聂媛媛等在厦门市海沧区支援核酸采检工作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快速高效管控疫情,日前,厦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急需大量医技护人员。29位正在华大附属厦门长庚医院实习的华侨大学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积极相应,主动报名参加核酸采检工作,并得到相关部门同意。

据聂媛媛介绍,昨天一大早,厦门长庚医院开始征求志愿者意见,当天即对即将参与采检工作的医护人员及实习生进行了防护服穿脱和核酸采检培训,晚上就被紧急调去支援前线。

报名学生接受防护服穿脱和核酸采检培训

昨晚,我校聂媛媛、雷陈瑜和李耀栋三位同学即被抽调参与到海沧区核酸采检工作中。他们不畏艰苦、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该次采检工作。

“我们今天所做的和其他一直冲锋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相比,非常微不足道。这次经历也是我们医学生一次很好的临床实践体验。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也会继续参与支援,到需要我的地方中去。”聂媛媛说。

雷陈瑜则感叹医护人员的辛苦和勇敢:“他们穿着那么热的防护服,在厦门最热的天气,在中午、下午的高温下工作好几个小时,还有的刚下夜班没休息多久就来前线的。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和力量。”

“我只不过做了医学院学生该做的事。”李耀栋告诉记者,工作时除了汗蒸一般的热、重复消毒又湿又滑的手套外,也是有好处的,就是防护服真的很防蚊虫。“去年抗疫期间在家看医护奋斗一线,今年自己作为医护参与其中,也算是为抗疫做出努力的一小步。”

今日上午,华大医学院还有12位同学继续赴集美区协助核酸采检工作。

疫情当前

这些华大人冲锋在前线

一起为他们点赞!

往期回顾

华大师生注意啦!事关上课!放假!快递!用餐……华侨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1〕第1号通告最新部署!华侨大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用心育人、严谨创新、乐于沟通,他为华大人作出表率!他说,党务工作是一份值得为之奋斗和奉献的事业!

作者:周莹莹(医学院

视频:侯斌 张为健

编辑:蔡君韬

审校:张为健 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