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香港新生的开学典礼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9-06 17:05 浏览量: 2356

9月5日下午,在厦门明珠海湾大酒店结束集中隔离的华侨大学香港新生罗滨,乘坐学校大巴来到泉州校区。在进行核酸检测并办理简单的报到手续后,他便怀着激动的心情前往学校西区田径场,参加期盼已久的华侨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今年,华侨大学共录取香港学生1600余人。为了能够按时到校学习,有一大批新生早早来到厦门或深圳,进行21天的医学隔离观察,来自经济与金融学院的罗滨就是其中一位。他们在华大香港办事处老师的带领下,8月15日从香港组团来到厦门进行隔离,到9月5日中午刚好隔离期满。

香港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刘沛摄)

在泉州校区开学典礼现场,罗滨和身边的同学有说有笑,并时不时拿起手机摆pose自拍,全身心地感受着青春洋溢的氛围。“我坐在前排,感觉开学典礼的气势很宏大。”他告诉记者,现场得知许多学长学姐毕业后取得很高的成就,对未来、对华大充满了信心,同时也十分期待大学的生活和社团活动。

另外一位香港新生、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梁伟康则从进入泉州校区起,就仔细观察着学校的一草一木。“隔离期间,我都在做一些资料的搜索,了解到华侨大学的历史源远流长,校园风景优美。来到这里后,果然和想象中的一样美。”梁伟康说,“华侨大学是人才辈出的高校,特别是在今年东京奥运会上,校友黄东萍、谌龙获得羽毛球比赛金牌和银牌,很了不起。”

在开学典礼现场,听到校长对新生们的寄语,梁伟康表示,“我将如校长所期待的那样,找准方向、砥砺前行,好好制定大学四年的计划,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打造一个全新的、更好的自己。”

由于厦门校区的开学典礼在9月5日上午就已举行,因而有一部分所属学院在厦门校区的香港新生无法如期参加典礼。

“没能到现场去,是有点遗憾。”国际关系学院的香港新生唐思诗说,“不过我通过微博观看了开学典礼的线上直播,隔着屏幕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开学氛围。”

唐思诗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期待满满,她希望尝试新的挑战,充实自己的生活。“但是目前最想做的,是去唱K,然后探索和体验一下厦门的风景和美食,体验一下和香港不一样的生活。”她说。

同样来自厦门校区的香港新生侯佩汶一进入华大,便迫不及待地和同学们逛了整个校区。特别是来到所属学院的音乐舞蹈大楼时,她开心地站在大楼前拍照留念。

侯佩汶是一名出色的舞者,今年5月参加舞蹈世界杯香港区外围赛获得芭蕾舞独舞的银奖,并在8月的全球总决赛中获得第四名。慕名华大音乐舞蹈学院而来,她告诉记者,希望自己大学四年能够学习到不同的舞种并体验当中的乐趣,在舞蹈上全面发展。“因为毕业后想回香港成为一名舞蹈教师,让香港青少年有机会感受不同风格的舞蹈魅力。”

往期回顾

华侨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华大新人,来了!点击预订华侨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华侨大学迎新日全攻略来啦!(内附迎新直播预告)有人姓小?最小的06年?…华大2021级本科新生数据大揭秘!

作者:张为健

编辑:蔡君韬

监制:吴江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