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乡村振兴,华侨大学,再上央视!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7-23 18:57 浏览量: 3401

近日

央视农业农村频道报道厦门市集美区

依托当地高校的科技、人才优势

积极实施“引智下乡”

打造了乡村振兴的“智慧引擎”

其中,谈到集美区的乡村拥有大量的古厝,如何在保护这些建筑遗产的基础上,对村庄进行规划,打造乡村旅游时,采访了华侨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陈志宏教授和城乡规划系学生高翔,介绍华大在这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陈志宏表示,今年6月建筑学院专门成立了光明之城乡村振兴服务站,希望以这种形式能够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乡村振兴的活动,比如说古村老厝的调查,它们的保护修缮以及村庄的规划,它的微环境的改造。

“把我们的视野开阔了,不再是以学生的视角,也不把我们的视角局限在平面图上,能更加积极地与村民进行沟通,这是对我们本科学习非常大地提升。”参与服务乡村振兴具体实践的高翔同学说。

同期

《海峡导报》刊发报道

《引智下乡 引技下乡 引人下乡 乡村振兴结出“集美硕果”》

其中提到华侨大学发挥优势

积极服务集美乡村振兴

报道称,华大建筑学院学子走进灌口镇田头村古厝旁进行测量、拍照,设计改造田头村的微景观。华侨大学副校长王丽霞介绍:“华大专门设立乡村振兴服务站,鼓励学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发挥人才优势和组织优势,为集美区乡村振兴提供了良好的智力支持。”

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华大人

点赞!

往期回顾

@华大同学,身在河南请报平安!如遇紧急灾害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这位华大人,探索党员实践教育新模式!同向同行·同梦同源!华侨大学最新形象片正式发布!暑!假!来!啦!这份华大暑假指南请查收!华侨大学在京举办“讲好中国故事”研讨会 著名主持人刘欣等受聘兼职教授

编辑:李琬瑶

责任编辑:蔡君韬

监制:吴江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侨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