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华侨大学研究生“学术文化月”微演讲大赛初赛在两校区举行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5-01 23:37 浏览量: 3797

2021年4月24日下午,由华侨大学学生处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协办的2021年华侨大学研究生“学术文化月”微演讲大赛初赛分别在泉州校区金川活动中心207和厦门校区C2-402举行。本次比赛以“永葆学术初心,共话百年今朝”为主题,要求参赛者进行为时三分钟左右的微演讲,力求展现高校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及水平,拓宽高校学生学术视野,号召研究生在新时代下彰显新青年的精神风貌。

两校区来自13个学院共计32名研究生围绕主题,分享自己的学术初心、学科见解以及党史学习心得,为现场听众带来一场富有深度的思想盛宴,初赛评委由两校区部分学院主席、校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组成。

泉州校区评委打分

厦门校区评委打分

方熊同学演讲

体育学院方熊同学以“什么是体育”为题阐述了自己对于体育的见解,并针对大众对于体育学科学生未来职业规划的误解作出解释,他认为体育思想的精髓在于健康的生活和科学的训练,并强调了责任、担当、态度和自律的重要性。

柳晓惠同学演讲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柳晓慧同学从建党百年的时代背景出发,强调学习党史的必要性,提出青年应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坚持理论创新与时俱进,保证初心使命始终不改。

孙劭迪同学演讲

化工学院孙劭迪以《寻找初心,坚守初心》为题,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提出一名研究生的初心应是用自己的勤奋汗水、聪明才智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信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薛镱埴同学演讲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薛镱埴以《那条不堪的石板路》为题,讲述了自己从校园“石板路”问题的发现—反馈—解决的过程,最后让校园里所有“石板路”焕然一新的故事,告诉我们要永葆学术初心,从身边小事入手,做好基础研究,为人民为同学谋幸福。

最终,经过评委打分,晋级决赛的名单如下

文字:黄雯倩吴琪图片:包红霞 刘香琪 黄若兰编辑:项玲来源:华侨大学研究生会监制:华侨大学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审核:华侨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