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一周动态速递(11.23-11.29)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12-01 09:29 浏览量: 5025

外国语学院进行研究生课堂思政第一讲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课堂思政第一讲于2020年11月24日下午4:30在学院207会议室拉开序幕。我院侯国金教授应邀为师生做了题为“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从泛剽窃到烦剽窃再到反剽窃”的报告。讲座由外国语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陈文革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全体研究生参与了这场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赴华侨博物院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2020年11月24日上午,《华侨华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研究》任课老师张博锋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前往华侨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通过这次全景化的现场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

本次活动是《华侨华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研究》的最后一课,也是该本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师生一道进入华侨博物院开展现场学习,共同探索提升教学效果的新思路、新形式。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深入学习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

11月25日下午3点30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于外语楼207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围绕学习文件精神,以了解改革情况为主题,集体深入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本次会议由两大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学习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全国学联章程以及《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工作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第二部分,各部门部长副部长竞选投票。本次会议由研究生会全体同学参加,研究生会副主席陈晓漫主持会议。

经济与金融学院举办校庆系列学术报告——《资产定价前沿--垃圾金融》

2020年11月25日(周三)19:00-21:00,经济与金融学院顺利举办了华侨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本次讲座在经管楼506会议室进行,讲座主题为《资产定价前沿--垃圾金融》。讲座主持人为苏梽芳教授,本次会议邀请了沙叶舟博士为主讲人。

本次学术报告的主要对象为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博士生和研究生,会议如期顺利的举办。沙叶舟博士以互动式和启发式的讲座形式,与在座的同学们讨论“股权溢价之谜”,并进行了理论上的解释。此外,沙博士阐述了垃圾分类在金融中的重要程度和事件研究法的扩展运用。讲座内容丰富新颖,使得研究生们在资产定价方面有了深刻的认知和理解。

建筑学院研究生生涯教育——生涯适应力第一期:如何自我定位?

2020级新生已进入建筑学院学习一段时间,很多同学会产生关于专业课学习与认知、学习方法等方面的困惑。11月25日,建筑学院研究生在D2-401开展生涯适应力讲座,向大一新生分享生活、专业等方面的经验。讲座由学生会主席团郭金函组织,研究生张昊、刘姝筱、马子迎、万晨姿参与分享。

讲座结束后,四位同学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为新生们解答了困惑。新生们纷纷表示这期分享干货满满,实实在在的给予了他们帮助。

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好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研讨方案,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11月26日召开研究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陈文革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侯志强教授、外国语学院党委李璐岚书记、副院长朱琳教授、陈恒汉副教授、团委书记李莹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叶锦丝老师以及28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吴剑平校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校领导要带头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的制度,11月26日下午,吴剑平校长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统一战线”为题,在厦门校区王源兴会议中心G103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思政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研究院)领导、党员以及统一战线人士一起听课。

师生们纷纷表示,吴剑平校长的思政课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让大家不但领悟了马列经典、中华文明的穿透力,而且领悟了中国故事、中国理论的活力,更领悟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魅力。思政课教师更是深刻体会到,侨校思政课要加强统一战线理论的教学与研究,把课堂作为开展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阵地,引导海内外青年学子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共同的“根魂梦”,为我校实现“侨校+院校”发展战略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论坛第三期

2020年11月27日,计算机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三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综合教学楼D4-101圆满落幕。

本期学术论坛邀请了2020级研究生蔡黎明、曹雯琪、车明珊三位同学作为主讲嘉宾,他们分别介绍了相关研究方向的学术前沿动态,及自己的研究进展。

会后,几位主讲人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并就研究过程中遇到的瓶颈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学术氛围十分融洽。本期学术论坛不仅使同学们高效了解了各相关领域的前沿知识,同时也点燃了大家参与学术研究的热情,更搭建了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们之间学术沟通的桥梁。

信息学院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11月27日晚,“信息青研”系列讲座第十二期在综合教学楼D4-201举行。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崔敬岩、辅导员孙雨琦,及信息学院2019级、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本期讲座以“研究生心理压力调适”为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胡维老师应邀主讲。讲座中,胡维系统分析了研究生心理压力的主要来源,并从“如何理解压力”、“心理压力的影响”、“心理压力调适方法”三个维度展开阐述,带领研究生体验“正念呼吸”,引导其关注当下、释放压力,鼓励他们认识并消除不合理信念、建立属于自己的社会支持系统,在察觉心理异常时学会主动寻求专业的帮助。

“信息青研”品牌活动是学院践行“三全育人”,推进研究生高质量培养的重要环节内容,旨在加强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培育使命担当、养成卓越品质,以研究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学员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工作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

为深入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全面加强对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管理,全国学联在2018年《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并经全国学联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要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2020年11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就《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于E5-501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研会各成员对学联学制改革、自身作风等相关专题内容并结合自身所做工作发表感想、开展讨论。

信息学院举办“信息青研”系列讲座第十三讲

11月28日晚,“信息青研”系列讲座第十三讲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信息学院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参会。

本期讲座以 “研究生如何平衡学术科研和学生工作”为主题,华侨大学2018级博士研究生、原校研究生会厦门校区执委会主席田子歌受邀主讲。讲座中,他结合自身科研实际与学生干部工作经历,从学术科研和学生工作的关系、学生工作对自身的帮助、如何处理好和导师之间的关系三个方面展开分享,着重提到学生干部要学会规划,学会沟通,提升自我管理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注重自身可迁移能力的培养,过充实精彩的研究生生活。同时,田子歌就同学们提出的科研项目选题、硕士双学位联培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学生干部表示,要积极调整心态,增长才干学识,主动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完善自己,切实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